市文广旅游局赴新昌梁柏台故居和嵊州西白山村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广旅游局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见真见效。9月10日,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葛建民等领导带领有关处室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三十多人赴局服务基层联系点——新昌梁柏台故居以及局帮扶结对村——嵊州石璜镇西白山村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服务基层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市第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根据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要求,市文广旅游局立足主责主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在前期调研对接的基础上,将新昌县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确定为第二个“红色根脉·红动绍兴”服务基层联系点,通过发挥文旅资源优势,提升当地公共文化旅游的服务水平,指导创建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研学游基地,助力当地研学游发展,帮助解决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和新昌沃洲镇在文化事业及旅游产业发展中碰到的有关问题,切实巩固和深化“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大家实地参观了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听取了梁柏台烈士作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的领导人之一,红色政权的第一位司法部长,第一位检察长和我国第一部红色宪法的起草人之一,依法执政、依法治国,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了不可磨灭贡献的光荣事迹。随后进行了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服务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绍兴图书馆、绍兴市文化馆、绍兴博物馆与新昌县沃洲镇人民政府和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所属的新昌县公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签订了公共文化旅游服务项目书;举行了《稽山红遍》的首发及赠书仪式。

开展此次“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市文广旅游局将重点帮助沃洲镇和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多管齐下加大宣传推广。通过线上和线下齐发力,加大文旅资源的宣传推广。面向全市书画艺术家推广宣传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游线路,吸引书画家前往当地采风、写生、创作,助推当地旅游宣传;制作流动展览“许国丈夫——梁柏台生平事迹图片展”,送展览进社区、企事业、高校等分别进行巡回展出。协助拍摄红色印记微视频—许国丈夫(梁柏台事迹),在绍兴博物馆公众号、网站等网络平台上进行线上宣传推介。

二是多措并举建设文化阵地。帮助建立红色主题、法律主题图书馆(室),设立法律书籍专柜;绍兴图书馆“越州讲坛”走进美丽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指导沃洲镇文化礼堂图书室图书管理工作。

三是多项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协助附近农村文化礼堂申报2022年农村文化礼堂文艺演出,为当地村民、职工送演出;指导工作人员创排特色文艺节目,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会上,市文广旅游局部分处室及绍兴图书馆、绍兴市文化馆、绍兴博物馆主要负责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职责,就如何深化“三为”活动作了交流发言。市第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张文英组长对市文广旅游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午,局领导还专程赴帮扶结对村——嵊州石璜镇西白山村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向西白山村赠送图书300册,听取了西白山村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精品民宿打造、文化礼堂建设、游步道设计重点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