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第6届绍兴市文化和旅游商品征集大赛公告
发布日期:2021-0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推广交流处 字号:[ ]
分享:


    绍兴,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它既有“山河万里现底色,纵观千年有风骨”的东亚文化传统风貌,又有“三山万户巷盘曲,百桥千街水纵横”的烟火味与人情味。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积极培育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动能,激发消费新潜力、新引擎,充分展示绍兴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建设成就,促进文和旅游商品开发,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特举办“第6届绍兴市文化旅游商品征集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文化旅游商品。

一、大赛主题

1.历史名城  东亚文都

黄酒社戏,演绎着寻常巷陌的风俗百态;魏晋遗风,赋予了掷地有声的江南风骨……一句“绍祚中兴”,成就绍兴城。现在它还有另一个称呼:东亚文化之都”,拥有大禹文化、鲁迅文化、书法文化、黄酒文化等5张金灿灿的名片。设计作品形式、用途、工艺材料不限,灵活融入东亚文都logo,品种可系列化。

2.知行合一  大儒阳明

人文荟萃的绍兴与王阳明一生血脉相融,承载着王阳明一生的成就与传奇。百年来,阳明心学仍在激荡着后人的心灵。只要你翻开绍兴历史的这一页,他便会穿越历史的重重帷幕向你走来。设计作品须深入挖掘阳明文化内涵,讲好背后的故事。

3.亚运游礼  创享绍兴

围绕好看、好听、好学、好玩、好吃,设计亚运游礼绍兴文化和旅游商品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一体,彰显绍兴文旅的独特魅力

二、大赛安排

1.作品征集、初选截止时间:2021年930

2.作品终评阶段:2021年10由主办单位邀请专家对市内外相关单位个人选送作品进行评分

3.颁奖和授权活动10下旬。

4.优秀作品展特色文创馆网上展示9-10

、作品要求

围绕大赛主题促进文和旅游商品开发、消费,助力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充分展示绍兴城市丰富内涵

1.参赛作品范围: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工艺美术品(非遗)、文博纪念品、本土特色产品、城市礼物、商务礼品、乡村及民宿伴手礼、亚运纪念品等。

2.作品为实物,可为单件或系列作品。需附照片(像素不低于3M),100-200字简要说明(说明作品构思、寓意和创意)。作品为设计图的,须JPG格式,提供3个版面以上,A3竖版,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参赛者需自留底稿。初评后提供实物。

3.旅游商品要求成本合理,方便携带,可批量生产

4.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创作或参与创作,参赛作品须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征集方向,自主设计、研发和生产(制作),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充分的知识产权,不存在知识产权侵权或任何其他侵权行为。参赛作品内容须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序良俗。若在比赛或后续活动过程中发生知识产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5.参赛对象面向市内外。个人参赛最多可报作品5件(组)。以团队名义参赛的,作品内署名由团队自行协商。

6.参赛作品若有内容相同设计,以先收到者为准。

7.参赛作品为系列组件的,请在《大赛报名表》上作相应说明。

8.已参加过国家、省相关大赛并获奖作品不再评奖。

    9.凡报名参赛即视同承认大赛各项规定组织方保留随时修正的权利。组织方享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等非商业活动的权利。

四、作品提交方式

前往:“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网”(http://sxwg.sx.gov.cn/col/col1648557/index.html通知公告专栏“第6届绍兴市文化旅游商品征集大赛公告”中下载附件“第6届绍兴市文化旅游商品征集大赛报名表”,并在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前发送报名表及作品相关资料到活动官方邮箱sxmeiti@sina.com,问询电话:85122310

五、奖励

1.评选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其中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

2.获奖单位个人将与组织方合作渠道开展后续产品设计、开发、资源授权使用等合作对部分获奖的优秀企业集中授予东亚文都logo使用权。

3.组织方邀请当地优秀文创企业、文创园、景区、度假区等与获奖单位个人进行产业对接,支持获奖作品进行市场运作。同时获奖者将有机会成为绍兴文旅签约设计师。

4.所有符合作品要求的参赛作品将编印成册、集中展示,通过官方媒体进行宣传推介。

期待您的投稿,共建多样文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