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杨建武局长一行来绍调研文物考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8月19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来绍兴调研文物考古工作,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李新芳、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方向明(主持工作)参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戚建刚及越城区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建武局长一行先后调研了绍兴市越城区人民路1号(大湖头遗址)考古现场、沈园、陈建功旧居和周恩来祖居等重要名人故居。

杨建武局长一行调研考古工地现场

在大湖头遗址考古工地现场,杨建武局长听取了工地负责人游晓蕾对遗址发掘进度、初步成果及下步发掘计划的汇报,表示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工地安全,并落实到位后勤保障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建武局长一行在现场召开工作会谈

随后,在现场工作会谈中,杨建武局长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绍兴在考古前置及地下文物保护方面的努力和成绩。他指出,考古是一项崇高和神圣的事业,能够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省文物局和省考古所向来支持绍兴的文物考古工作,目前在绍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考古发掘及调查勘探,希望绍兴在文物考古方面能继续保持向上的势头,做好越文化的挖掘与展示,保护好、传承好绍兴的历史文化遗产。


杨建武局长一行调研沈园

杨建武局长一行调研陈建功故居

在调研沈园、陈建功旧居和周恩来祖居等重要名人故居时,杨建武局长充分肯定了绍兴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深化展示陈建功先生数学理论研究成果的应用,扩大数学科学对广大群众的吸引力和普及率,以及旧居周边环境的提升等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绍兴近期出台的名人故居激活三年行动计划很好地将文物古建筑的保护和名人文化的展示结合在了一起,对于绍兴的文物保护工作大有裨益,希望绍兴继续深入挖掘名人文化资源,更好地讲好名人故事,展示名人风采!

杨建武局长一行调研周恩来祖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