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313Q/2021-012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公开日期: 2021-05-26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8 17:19: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绍市文广旅〔2020〕38号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区、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浙文旅〔2020〕47号)文件要求,结合绍兴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实际情况,各局要认真贯彻落实,锚定建设全国文化高地、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地三大目标。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切实扛起责任使命,奋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展现“绍兴风景”,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绍兴素材和绍兴力量。

为有序推进“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按照省、市、县(市、区)共同负责、以县为主的“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工作体系要求,现就绍兴市先期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组建工作机构。各区、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6月10日前将“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工作方案及工作机构人员名单电子稿上报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基因解码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报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另外还要组建不少于12人的咨询专家团队,并推荐两名为市级咨询专家团队成员,名单请于6月10日前报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吴双涛,联系电话:88519689、18657598689;钉钉号:v6h7s65。

2.制定工作方案。各区、县(市)对本区域的文化元素、要素、基因特点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在此基础上制订本地“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工作方案,制定详细的工作路线图和行动计划,精准有序推进“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梳理情况及工作方案同时报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确定工作试点。各区、县(市)选择2个乡镇(街道)和县域内2个主要的文旅融合项目先行试点。在遴选中要考虑文化特色浓郁、落地见效明显的乡镇(街道)和文旅融合项目,先期占领制高点,试点单位和项目同时报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文旅〔2020〕47号通知文件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0年5月26日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办公室           

2020年5月27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