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礼有了新选择!绍兴8项非遗产品入选省级名录!
发布日期:2021-07-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绍兴市腐乳-坛装手礼、《古韵绍兴》越窑青瓷系列产品、醉美西施同山烧、西施美人牌越红工夫茶、紫砂、哈啦喇香肠-环保礼盒、小釜平水日铸茶和外婆坑玉米饼等8项非遗旅游商品上榜。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

详细了解一下!

“崧厦”腐乳质地细腻、口感香醇、味道鲜美,同时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佐餐佳品;坛装手礼,用特定的陶瓷罐装,不仅外表精致,更能体现地方传统工艺的特色,口感也比一般罐装腐乳更加细腻,多了荷叶的清香。

可以购买该商品的景区:鲁迅故里、仓桥直街、书圣故里等

《古韵绍兴》越窑青瓷系列产品以越窑青瓷为基,将“三山万户巷盘曲,百桥千街水纵横”的江南古城绍兴中特有水上交通工具“乌篷船”这一元素融入筷架,同时将“船桨”渗透到勺子的设计当中。筷子顶部所展示的绍兴黄酒作为绍兴的特色之一,也如这座古城一样,随着时间的沉淀愈来愈浓烈。

可以购买该商品的景区:鲁迅故里、仓桥直街、书圣故里等江浙沪旅游古镇

绍兴越江茶业有限公司年产越红工夫茶2万多斤,2020年产值1200万元,并形成越红工夫红茶为主线的中高端“西施美人”品牌,获绿色食品认证。西施美人牌越红工夫茶获2018年韩国第六届世界茶叶锦标赛“红茶大奖”、中国第11届森林产品博览会金奖等荣誉,并被列入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标准样。

可以购买该商品的景区:西施故里,华东珠宝城,迎恩门风情水街,书圣故里

同山烧,清香型白酒,素有“江南小茅台”之称。同山烧以诸暨特有的高脚拐糯高粱为原料,取同山镇上汲龙水酿制而成,因地处盆地,常年恒温窖藏,因此酒质清澄,口感甘洌,其中尤以同山醉美,被称为南派清香典范。同时,虽然同山烧是一种白酒,却因其独特的酿造工艺,酒色红润,倒在杯中,恰如红玉入尊,因此也享有“酒中君子”之称。

可以购买该商品的景区:柯岩风景区、鲁迅故里、诸暨五泄、西施故里

嵊州紫砂以品种多、造型新、色泽雅、制作精而闻名于海内外。而境内紫砂矿以崇仁紫砂为最,原泥矿物质含量丰富,透气不渗水、高温不爆裂。嵊州紫砂另一个特色是紫砂泥色泽多样,经高温烧制后,红像海棠、紫如鸡冠、黄似葵花,鲜艳可人。

可以购买该商品的景区:嵊州市文化馆非遗商城,嵊州市越剧小镇,崇仁古镇,嵊州市文创园

哈啦喇香肠的配方经过多次试验研发,既继承祖传配方,又结合了现代人的口味,精益求精,年产量已达到十多万斤,目前已销往各大商场、超市、酒店、旅游景点等。

可以购买该商品的景区:安昌古镇、柯岩风景区、鲁迅故里等

小釜平水日铸茶具品质优良,口碑良好,具有独特地域特征或历史传承及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釜平水日铸茶包装使用《玄武》越窑茶仓,采用国家级非遗传统越窑制作工艺,经过72道工序1300℃高温两次烧制而成,以唐五代秘色釉为基础、以刻划花装饰为主,兼以戳印、堆塑、浮雕等工艺,使其具有端庄持重之型、类冰类玉之色、自然灵动之纹饰。

可以购买该商品的景区:柯岩风景区、鲁迅故里等

外婆坑玉米饼由纯手工制作而成,口感酥脆,是一款老少兼爱的纯天然的小吃,价格亲民、深受大众欢迎。目前,外婆坑玉米饼在周边各个景区都有出售,极大的带动了外婆坑村民增收致富。

可以购买该商品的景区:新昌大佛寺、新昌穿岩十九峰、外婆坑3A级景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