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党建“契约化”共建,数百名党员及群众集体观摩新编越剧《鉴湖风云》
发布日期:2021-07-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7月29日晚,来自绍兴大剧院党支部、府山街道越都社区党委及其多家共建单位党支部的共计600余名党员干部及群众,共同开展了观摩新编越剧《鉴湖风云》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党建“契约化”共建下的一次实践与探索,绍兴大剧院党支部、府山街道越都社区党委在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萍,绍兴市演艺集团总经理、大剧院党支部书记裘建平等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社企共建单位授牌仪式。

新编越剧《鉴湖风云》由绍兴大剧院和绍兴越剧公司联合创排,为2021“红动绍兴·全城有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绍兴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红色题材演出剧目之一。由国家一级导演展敏执导,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李敏领衔主演,孙伟娟、张学芬、郑曼莉、吴素英、阮建绒、吴玲珠等越剧名家共同参演,以小家折射出大家、国家的命运,将秋瑾、徐锡麟、王金发等先烈感人的革命事迹搬上了舞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越剧《鉴湖风云》经过修改打磨提升后再度和观众见面,此前该戏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绍兴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等多项荣誉。本次复排新编也全面精进了剧目质量,进一步提升了艺术性和观赏性,再现了一段古典美和现代魂相结合的悠悠革命岁月。

作为该戏改编后首批先睹为快的观众,一段段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使在场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家国观念潜移默化地在剧中传达,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润物细无声地唤醒每个观众骨子里的爱国力量。

党员同志们都纷纷表示,要向剧中革命先烈们学习,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宗旨勇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未来两天,该剧仍将在绍兴大剧院精彩上演,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百姓心中。

同时剧院也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努力开展各类红色文化演出资源的共建和对接,为区域化党建发展提供坚实的艺术资源保障,向基层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提升观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共建和美家园,共享文化盛宴,共结合作硕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