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烟花”,绍兴文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7月24日,全市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后,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文广旅游系统防御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设分会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周宏亮通报了我市文广旅游系统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杨颂周、潘永松等就各自分管领域布置工作,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汇报了各地防汛防台工作情况。

何俊杰局长对全市文广旅游系统各单位前期防汛防台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防御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再次提高思想认识,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我市文旅系统压倒一切的大事,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投入到防台抗灾中来;要以清单管理的形式,加强文旅系统各领域的巡查摸排,进一步查漏补缺;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沟通,发挥好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解决问题;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确保应急队伍组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景区、文旅在建项目、文物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加大巡查,防范工程出险。各单位要凝聚力量、提振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切实把防台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面对台风

绍兴文旅在行动!


●绍兴市文化旅游部门全面落实防台工作●

01

启动一级响应。市、县区文广旅游局取消双休日休假,人员在岗上班;市局建立工作专班,依托智慧旅游平台对全市A级以上景区进行实时监管,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的分析、研判和处置。局主要领导进驻市防指值班,同时安排人员参加市防指、局机关的24小时应急值班,参加市防指赴各区、县(市)分组督查。

02

及时关停相关场所。根据一级响应的要求,对相关文化旅游场所进行关停,并通过各类信息渠道进行告知。截至目前,全市A级旅游景区81家(A 级景区内涉水、高空、高速及其他高风险户外项目)全部关闭,除3家开放式景区外,其余A级景区全部关闭;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已全部闭馆。

03

及时督促旅行社暂停赴台风影响较大地区组团旅游。及时调整行程计划,做好劝阻、撤离、转移游客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旅行社已经取消或暂缓团队游客4000人。

04

全部暂停在建工程。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建工程如绍兴艺校扩建工程、新博物馆等项目全部暂停,并加强安全防范。

05

启动应急广播。要求各级广电部门单位增强防范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广电系统宣传作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滚动播放台风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广播系统检查维护,全市可用应急广播终端数13449个,自台风预警以来,累计播放防台预警信息139056次。

06

落实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各地文保单位巡查,暂停文保工程工地、考古勘探及发掘工地作业,做好防风防涝措施,对以文物为核心的景区、公园和依托文物建筑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等单位场所,调整开放时间。

目前,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正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会商研判,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动态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应急准备。


市社会应急力量信息汇总表


如市民遇到紧急情况

在110/119及防指办电话不通的情况下

可拨打以下号码

面对讯期,如何应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