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绍兴专属 “消夏清凉方” ,一样不能少!

发布日期:2021-0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绍兴的夏天

热气腾腾

人们有无数的消夏秘方

在这其中

藏着许多无法言说的浪漫



今天小编就带你细数

专属于绍兴的消夏良方

 

01. 夜游护城河 





© | 沈奕铭


绍兴护城河始掘于公元前490年,勾践建都城之时,江湖通连、历史悠远。护城河各景点间由河串联,坐船观赏沿河风景,一路是新建的稽山园、鉴水苑等等园景,如璀璨明珠镶嵌于古城四周,令人目不暇接。


 夜游环城河·古城墙



护城河夜晚的灯光灿烂,将每一处建筑物照的雄伟壮观。坐在画舫船上,听着讲解,喝着茶水,这个夏天好像也不再那么炎热。

绍兴市越城区稷山公园又一村码头

19:30-20:30 20:00-21:00

 

02.清凉静心室内游 


气温高升,不用顶着大太阳。静下心来,来绍兴的各种展馆看看吧。

 

绍兴博物馆 

绍兴博物馆,建筑总面积9533平方米。建筑方案由唐玉恩设计,取绍兴出土文物中的伎乐铜屋造型,为青铜瓦四坡屋面,外墙用绍兴东湖青石饰面,整体建筑既依托越王城的历史文化背景,又融合府山优美的生态自然环境。



 

走进博物馆,心就会莫名静下来。在这里,有常设展览和临时展览。足以你去了解绍兴的历史文化,沉浸在其中一个下午,感受一下文化的熏陶吧。

 


近期展览

 

 绍兴图书馆 

 


 

绍兴图书馆系国家一级图书馆,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其前身可追溯到绍兴乡贤徐树兰先生于1902年创建的古越藏书楼。藏书楼以存古开新为宗旨,变一人书为万人书,开创了国内公共图书馆先河。

来图书馆,选择一个安静的角落,找一本好书,静静品读。让平日忙于工作无法休息的大脑,进入一个闲适的状态,来满足下自己的精神需要吧~

 

< 绍兴博物馆 >

地点: 绍兴市越城区偏门直街75

⭕️联系方式:0575-85117576


< 绍兴图书馆 >

地点: 绍兴市越城区洋江西路530

⭕️联系方式:0575-88338211

 

03.品黄酒,吃棒冰  


 


绍兴人的夏天,怎么能够少的了黄酒。来黄酒博物馆,刚进入大厅,浓浓的黄酒味道便扑面而来,大厅两侧摆放了各个时期的喝酒的器皿工具,都能够让你真切地感受到黄酒酿造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黄酒甜品 




© | 黄酒奶茶 

 


夏天怎么离得开棒冰,当牛奶雪糕遇上黄酒,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浓厚的奶香味中混合着悠悠的黄酒味,甜而不腻。不同于普通的牛奶雪糕,里面还有糯米,一口下去没有冰碴子的口感,牛奶、黄酒、糯米在嘴里慢慢化开,填满每一个味蕾,棒冰带来的冰感又能赶走夏天的暑气。


< 黄酒博物馆

地点:绍兴市越城区光相桥下大路557⭕️

联系方式:0575-85397288

 

 

04.水世界的狂欢 


东方山水乐园绝对是消夏良方!在这里,劲爆嗨爽的音乐,刺激的游戏,涌动的人潮……让快乐和夏天一起来临。 

 

  玩水项目嗨翻天  




没有水世界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夏天。室内沙滩、超大型组合滑道、冰谷漂流,在这里应有尽有,只想将它们通通玩个遍。尽享玩水的乐趣,高温也不再那么可怕。


水上项目

< 东方山水乐园>

地点:绍兴市柯桥区稽山南路118

⭕️ 联系方式:4001048880

 

05. 和你一起,收集日落  

© | 会稽山 章安庆摄

傍晚微风,和喜欢的人看一场落日。夕阳的形状在心里有了具象化的表现。湖面倒映着人间,岸上水里都是一幅诗意的画卷。这份悠然自得,是值得珍藏在相册里的回忆。

 

  鉴湖·是贩卖心动的落日 

© | 绍兴E 沧海777/

 


鉴湖的落日,像从诗里走出来的画。那抹橙黄,总是能够将人心填满,溢出平日里少有的小欢喜。若是运气好,天空还会馈赠一场粉色晚霞,戳中少女的心。

< 鉴湖 >

地点:绍兴市柯桥区柯桥一零四国道旁

时间:全天

 

06. 夏夜正好,来一场露营吧

 




露营最大的快乐,应该就是回归山野自然。没有手机,只有面对面的交流。在夜幕降临之时,与三两好友吃吃烧烤,闲谈一二,细数夏日的人间浪漫。

 

 青露营地·团建好去处 

 



青露营地位于丰惠镇西溪湖村,总占地1200亩,一期开发450亩,三面环山、田园秀美、风景宜人。没有汽车鸣笛的声音,除了鸟叫声便是清新的山间空气,享受着与自然相融的户外项目。

< 青露营地 >

地点:绍兴市上虞区丰惠镇⭕️

联系方式:15857531889

趁着绍兴夏日

特有的限定浪漫

拿着这份消夏秘方

 

约上ta

去尽情嗨一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