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召开2021年全市半年度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做好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规范全市文旅系统统计工作,夯实统计基础,确保数据质量,7月14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召开2021年全市半年度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统计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统计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颂周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广旅游局计财处处长巨红对全市文化文物、广播电视、旅游统计工作做了相关情况介绍,对各项统计填报业务进行具体明确,就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相关要求。

随后,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颂周传达全市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文旅系统统计工作的具体实际,就部署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有关具体工作和注意事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掌握流程,将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到位;二是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做好数据整理核查工作;三是要聚焦职责,全面迎检,认真分析摸排统计风险点。


会议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作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对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区、县(市)文旅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迎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提升工作纪律。二是全面落实迎检准备。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清单,共同推进统计督察迎检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着力强化问题导向。要统筹把握时间进度,紧盯问题、紧盯时限、紧盯标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现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着力点,补齐统计工作短板。

下一步,市文广旅游局将继续加强对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督察指导力度,统筹衔接好市、县、部门统计督察准备工作,协调融合推进全市统计督察迎检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对全市文旅统计工作做一次全面的梳理和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