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旅安全工作|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
发布日期:2021-06-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6月7日上午,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议,专题部署文旅安全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广旅游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强调了三方面安全问题:一是旅游安全,要把“遏重大”意识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以签署责任状等形式压实责任,尤其要严控端午、“七一”期间旅游市场安全;二是意识形态安全,要注重包括广播电视在内的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实时舆情监控;三是文物安全,要聚焦全国、全省文保点,突出消防安全、法人违法、文物盗掘、监守自盗四个防范重点。

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戚建刚传达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浙江省部署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有关情况。针对褚厅长聚焦文物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文物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压实文物安全责任,签订文物安全责任书、健全文物安全责任人公示、文物安全责任督察考核、文物安全责任终身追究制等制度。二是要加大文物安全工作力度,盯牢法人违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野外文物安全、三普登录文物管理四个重点,全面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文物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文物安全责任制落实督查行动等工作。三是要深化文物安全相关宣传,要借助“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等节日活动的契机,多渠道广泛开展文物安全相关宣传活动。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周宏亮传达省“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旅游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前期动员部署和方案制定、风险普查工作、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四方面问题:部分企业未上报潜在风险隐患,新业态摸底不够详细,区、县(市)督查指导力度需加强,省督查组提出的安全隐患亟待改善。下一步,将重点开展领导带队督查、普查数据核验、端午小长假假日旅游市场整治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