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旅游日”遇上“徐渭500年”,绍兴又添文旅新地标!
发布日期:2021-0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正值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绍兴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今日上午,徐渭诞辰500周年纪念暨徐渭故里开放仪式在绍兴徐渭艺术馆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市委书记马卫光共同为徐渭艺术雕像揭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许洪流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仪式。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市领导谭志桂、魏伟、丁如兴、陆维、顾涛等出席。

活动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一行赴绍兴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并参加徐渭诞辰500周年纪念暨徐渭故里开放仪式。在“畸人青藤——徐渭书画作品展”现场,杨局长表示,绍兴加大古城保护利用力度,挖掘名人资源,将浙东唐诗之路和浙东运河上的名人故里、名人故居、名人遗存等串珠成链,擦亮了绍兴名人的文化金名片,为打造“没有围墙的博物馆”,推进诗路文化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作出了有益的探索。杨局长要求,绍兴继续围绕省四条诗路建设规划的思路和目标,着力重塑名人故里,做足名人文化激活利用的文章,深化文旅融合,真正打造好绍兴古城全域旅游示范地。同时他希望,徐渭艺术馆加强对展出的徐渭艺术作品的文创,让游客带走对徐渭的印记,增加徐渭艺术馆的传播影响力,成为游客向往的又一打卡地。

杨建武局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吕府、王阳明新建伯府遗址、绍兴名人馆、宋六陵以及浙东考古基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戚建刚等陪同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