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红 | 绍兴市参加2021年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例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及时总结一季度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工作,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5月12日下午,浙江省旅游专班办公室召开2021年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例会,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及各县(市、区)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市文广旅游局智慧文旅中心设分会场,市、县两级文广旅游局分管负责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柯桥区作为项目投资典型进行交流发言,阐述三方面主要做法,以大项目为龙头,构建“双国家级”格局;以“微改造”为抓手,提升旅游业品质;以新机制为推力,确保项目投资见效。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峻通报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工作进展情况,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以“起跑就是冲刺, 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铆足干劲, 狠抓项目投资工作,跑出了快节奏、赛出了加速度、见到了新气象。据统计,1-3月份,全省在建文旅项目共有244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365个,续建项目2080 个,总投资1.96万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89.23亿元。从投资情况看有大干快上氛围浓厚、你追我赶进度提速、招强选优成效显著、进位争先态势良好四个特点,但是也存在项目结构不合理、区域之间不平衡、品质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实四方面问题。2021年一季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投资推进综合评价指数前四位分别是: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绍兴市。王峻副厅长强调项目投资工作是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一刻也不能松懈,要锚定二季度工作目标,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确保文旅项目投资实现“半年红”。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讲话,强调高质量推进文旅项目投资工作,一要抓好谋划,各地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水平谋划招引项目,按照“窗口”标准,谋划招引一批文化和旅游的标志性大项目、好项目,因地制宜,根据地方自然资源禀赋、文化积淀和经济状况等因素招商选商;二要抓好推进,各地要按照“谋划转化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推进在建一批、竣工运营一批”模式滚动推进重大项目,抓好项目开工率、投资率、竣工率, 形成有效实物量;三要抓好品质,树立“创精品”“创一流”的工匠精神,将品质意识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全力做到精品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同时用好“微改造” 的“绣花”功夫;四要抓好服务,各地要用好、用足当地政策,以主人翁的意识,店小二的服务,深度参与,全流程服务,为投资商从策划、规划到落地办证,开工建设,以及之后的管理运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精心呵护”。既要主动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更要精于解决问题。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

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颂周在会后通报:绍兴市2021年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210个,计划总投资1603.28亿元。全年计划投资219.46亿元,一季度实际完成投资57.66亿元,在接下来的文旅项目工作中要抓借力、抓机制、抓统计、抓招商,切实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