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新时代梁祝传说 | 越剧新编现代戏《祝家庄里的年轻人》昨日成功首演
发布日期:2021-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5月10日晚,由绍兴市上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联合出品,绍兴市上虞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联合排演的原创现代越剧《祝家庄里的年轻人》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成功首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国强,浙江开放大学校长张建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魏建东,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上虞区领导徐军、金进富、陈坚、顾世明、潘立峰、章颖芳、周尊隆等出席。现场300余名特邀嘉宾观看演出。

故事讲述的是以祝媛媛、梁大力等为代表的新时代青年,怀抱建设新农村、发展新农业的新梦想,从城市返回上虞创新创业,投身乡村振兴,在故乡的热土中,拓印青春芳华、赤子柔情的故事。随着故事推进,四季仙果之旅、新农人联盟、新农人集市、觉农翠茗茶、青瓷创意坊、唐诗宴等上虞元素逐渐呈现在观众面前,以戏曲艺术的方式全面展示了上虞的地域特色、乡土风情、人文精神和当代上虞人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通过越剧的专业艺术表现形式,进一步唱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时代主旋律,体现近年来上虞“创新强区品质名城”建设新成就和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演员们极具表现力的演绎,以及跌宕婉转的唱腔,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观众纷纷赞叹这是一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越剧精品。

上虞,是“梁祝传说”的发源地,越剧艺术与“梁祝”母题的结合曾引发世人“蝶舞凝山魄 花开想玉颜”的瑰丽想象,而今两者之间正碰撞出新的火花。现代越剧《祝家庄里的年轻人》正是演绎了“梁祝传说”发源地——祝家庄里新时代的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可谓是一部“越剧版”《我和我的家乡》,以新时代弄潮儿青春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该剧完成首演后,即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进一步修改提高完善,以求在舞台表演上更精湛,人物刻画上更细致,情感展示上更深入,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