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绍兴·全城有戏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展览季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百年越音,古城传韵。5月9日,2021(中国·绍兴)第十九届越剧大展演暨“红动绍兴·全城有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展览季活动在绍兴大剧院正式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市政协副主席凌芳等省、市领导出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主持开幕式。为革命作出贡献的老干部代表及相关局(办)代表等近千名观众观看演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共同鸣锣启动2021(中国·绍兴)第十九届越剧大展演暨“红动绍兴·全城有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展览季活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市政协副主席凌芳向为革命作出贡献的老干部代表赠送2021(中国·绍兴)第十九届越剧大展演暨“红动绍兴·全城有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的免费观摩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主持开幕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此项活动,既是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也是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党员同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今晚,同唱一台戏明星版越剧《英雄颂》上演,越剧名家联手演绎红色经典折子,致敬革命英雄,重温光辉历史,铭记红色篇章。

“红动绍兴·全城有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展览季活动,也是加快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实际举措。2021年,我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绍兴市政府工作报告、绍兴市“十四五”发展规划,都把实施高品质文化供给作为打造文化强市,增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抓手。本次展览展演季活动,绍兴市联动所属越城、柯桥、上虞、嵊州、新昌、诸暨6个区、县(市)进行,全市将汇聚逾千场艺术作品展演展览,采用场内场外、线上线下、舞台艺术与书画艺术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演、惠民演出、展览展示。其中,还精选了10台由绍兴市各专业院团打造的新编原创优秀剧目以及曾获“五个一工程奖的优秀剧目在5月至7月期间集中在市区进行展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绍兴城市人文特色,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艺术的形式唱响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记录伟大时代,鼓舞人民志气,激发强大力量,同时为“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提供文化精神。

听越音,婉转悠长。观越戏,雅韵流芳。越剧大展演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对越剧艺术的交流合作、传承发展,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和深远的社会影响。今年大展演期间,还推出“游绍兴、到越城、看越剧”活动,并向“百名烈士家属”赠送免费观摩卡。进入新时代,百年越剧再次辉煌的画卷正徐徐展开,我们要不断擦亮越剧这张金名片,全力打造中国越剧发展高地,努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