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3月25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各项要求,对本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作动员讲话,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九学九新”和市委提出的争当“五个模范”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的强大动力,在“重要窗口”中全面展示绍兴文旅的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坚祥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直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动员大会。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总体要求上来,严格对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学习教育任务,引导全系统党员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传承红色基因、奋力争先创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提出,要以史为鉴为镜,坚守初心使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丰富、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是全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在绍兴的奋斗历史结合起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照亮前行路。要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思想政治的再洗礼,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绍兴大地赓续相传。

会议要求,要发挥文旅优势,体现学习教育特色。全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高质量完地成各项任务,又要立足绍兴文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红动绍兴”为品牌,重点抓好“十个一”红色系列主题活动,即举行一次集中宣誓、组织一堂“庆祝百年华诞”专题党课、确定一批红色经典旅游线路、命名一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举办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音乐会、举办“百年华诞”一系列图文展、组织一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开展一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巡展巡讲基层行活动、创演一部绍剧现代戏《喀喇昆仑》、组织一次越剧《江姐》巡演。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作动员讲话

何俊杰局长强调,要把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查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突出效果导向,把学习党史与推动文旅融合结合起来,与深化各项改革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