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旅游学院2021年共建合作鸣锣开启!
发布日期:2021-0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绍兴市旅游学院共建合作,助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2月4日下午,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与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开展工作座谈,就2021年更好地推进绍兴市旅游学院共建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应良波出席会议,局院双方业务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若耶智库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副院长童铧彬介绍绍兴市旅游学院建设相关情况。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杨颂周、葛建民分别结合业务分管职能,在人才培养、地域文化基因解码、志愿服务、文化进校园、艺术创新、课题研究、品牌提升、乡村旅游、规划编制、校企合作、文旅实践基地打造、非遗传承保护等领域与院校进行共建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对本次座谈务实高效的会议质量表示肯定,认为全新开启2021年绍兴市旅游学院的共建合作正当时机,正合时宜。

他指出,建设好绍兴市旅游学院是局院双方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绍兴市旅游业发展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局院双方的“自家事”。

他表示,2021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打造亚运基础年,绍兴文旅将迎来重大机遇。局院双方合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绍兴城市发展的决策部署,一是要以擦亮“名都”和“文都”两张金名片、全力争创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实施“亚运城市”计划,实现公共服务一体化三大举措为抓手和契机,全力推进绍兴市旅游学院的品牌建设,有效地发挥学院力量为绍兴文旅事业发展赋能;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进一步明确机构组成和职责任务,要打造一批牌子,充实合作内涵;三是要积极谋划组织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增强双方合作的粘合度和实效性。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应良波对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社会对文旅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学院内涵积累日益扎实、校地合作格局日益拓宽,旅游学院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提出,下一步学院要更加积极主动加强与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开展交流合作,提高工作标准,提高服务成效;加强资源统筹,紧扣地方“大旅游”事业发展需求,统筹烹调、旅游、艺术、“三农”等相关专业资源,谋划落地一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合作项目;不断改革创新,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谋求新的合作成果。

据悉,绍兴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合作共建的绍兴市旅游学院自2015年挂牌设立以来,在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和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培训、科技服务、志愿服务、课题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办学效应,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局院双赢的合作目的。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明晰局院双方合作方向、合作内容、合作模式,进一步增强绍兴文化和旅游发展软实力和绍兴市旅游学院办学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