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通报第二届中日旅游论坛和“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活动情况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1-1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2月9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第二届中日旅游论坛和“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活动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通报了第二届中日旅游论坛和“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活动情况。

第二届中日旅游论坛现场

会议指出,第二届中日旅游论坛在绍兴举行,充分表明了文化和旅游部对绍兴的关心和重视。绍兴作为主场活动,在本次论坛上很好地推介了绍兴的旅游资源,是绍兴文旅国际化的重大突破。论坛上发布的《中日旅游绍兴宣言》,为本次论坛打上了深深的绍兴烙印。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利用高科技手段促进中日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为主题,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显示出两国旅游界对双方恢复发展旅游的重视。疫情虽重创了中日两国旅游业,却也给两国旅游发展带来了“凤凰涅槃”的新机遇。

闭幕式上,张旭副部长为绍兴、西安、济南三市颁发表扬信

会议指出,此次“文脉千年·寻梦绍兴”为主题的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闭幕式规格高、影响广,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文化和旅游部充分肯定一年来“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取得的成果,认为绍兴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了创新灵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了绍兴独特的文化底蕴和魅力,诠释了绍兴“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的文化智慧与担当,谱写了东亚文化交流与发展的新乐章。

绍兴表扬信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盛阅春充分肯定了“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取得的成效,并就继续加强与各当选城市的交流,共享经验,聚合“东亚文化之都”品牌力量,持续放大“东亚文化之都”品牌效应提出希望要求。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在高度肯定绍兴工作同时,希望绍兴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的优势,为推动文都共建、文化繁荣、文明共享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何俊杰局长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党委会、全体干部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两次活动的主要精神,特别是张旭副部长、盛阅春书记、褚子育厅长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有关精神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全面总结绍兴获得“东亚文化之都”称号所作的工作,特别是“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的工作情况、主要成效,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要根据“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情况,建议对活动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个人予以表彰表扬。要继续发挥绍兴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制定新一轮的活动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常态化开展“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的交流,促进新一轮的文明交流互鉴,持续放大“东亚文化之都”品牌效应,提升绍兴文旅国际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