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组织调研公共图书馆主题分馆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月7日,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坚祥以及局公共服务处、绍兴图书馆、绍兴市文化馆等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绍兴图书馆佛学分馆和正在建设中的绍兴图书馆科技分馆进行调研。

 

调研现场

去年以来,绍兴图书馆充分发挥中心馆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与景区、传媒中心、银行等合作,创新推出“图书馆+主题分馆”建设模式,相继建成文学分馆、传媒分馆、金融分馆、武警分馆等4家主题分馆,龙华寺佛学分馆也在原址基础上改扩建开放。主题分馆建设让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让群众阅读触角延伸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行各业,目前已有9家主题分馆,去年累计服务7.5万人次。

 

绍兴图书馆传媒分馆、武警分馆

调研中,绍兴市龙华古寺方丈了成法师陪同并详细介绍了佛学分馆及自助图书馆的建设情况。佛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文化的载体就是各个时代传下来的佛教经典,以及根据这些历史遗存积累而成的各种读物。开办佛学分馆的初衷,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了解佛教,通过阅读各种有益的书籍,丰富知识、古为今用、服务社会。

   
      

绍兴图书馆佛学分馆及自助图书馆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位于迪荡正在建设中的绍兴图书馆科技分馆进行现场调研。绍兴图书馆科技分馆的建设将为科技插上文化的翅膀,让科技铸造文旅融合的印迹,让读者更好地了解绍兴。

   
     

绍兴图书馆科技分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