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掌!绍兴这7家单位,成省级“文旅+”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01-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日前,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2020年度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名单中,我市有7家单位成为省级“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基地。

新昌十九峰。徐灿法/摄


新昌县十九峰片区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入选2020年度省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这个集聚区范围内共有村庄9个,都已建成为省A级景区村庄,集聚区内有民宿农家乐75家,床位2131张,餐位3913个,形成鲜明的地方特色美食,有以十九峰、千丈幽谷为主要内容的“自然风光之旅”,还有“民族风情之旅”。去年集聚区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60万人次。

万丰航空小镇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珍珠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其中,以万丰奥特控股集团为建设主体单位,位于新昌县沃州镇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内的万丰航空小镇,面积近3000亩,累计投资达70多亿元,已建设成为以飞机研发制造为核心,结合当地旅游、文化、环境等资源基础,以通航运营、观光旅游、航空运动、飞行体验、驾照培训为亮点,带动服务业、建筑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关联产业发展,形成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联动发展,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生态小镇。

新昌县天姥中医博物馆入选2020年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该博物馆提出“打造中医药人文旅游示范基地”的目标,开创集文化体验、养生保健与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新模式。

诸暨乃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运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省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到各类省级文旅示范基地,绍兴文旅融合已呈现出新业态。这种新业态成为绍兴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标杆。新的一年里,绍兴将加大对文旅融合新业态的培植力度,让绍兴出现更多的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