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题

精彩绝伦!今夜绍博灯火通明,诗韵飘香

发布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了更好宣传绍兴地域文化,传承绍兴传统艺术,解码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绍兴古城的文化内涵,助力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建设,12月30日晚,“云上•唐诗之路—博物馆之夜”迎新晚会在绍兴博物馆大厅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博物馆、绍兴艺术学校、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承办。2020年,是诗路文化带全面建设的开局之年,绍兴文化旅游部门整合各方资源启动“云上唐诗之路”激活工程,依托新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诗路风貌,让广大游客充分体验诗意的感受和文化的魅力。


回顾现场

领略浙东唐诗之路上的风光

绍剧《西施咏》改编自王维同名诗作

讲述了在越国复兴历史中

浣纱女西施美丽、善良、奉献的一生

古风诗朗诵《梦游天姥吟留别》

将传统汉服与古诗朗诵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将

观众带入诗仙李白飘渺的梦境

△猴戏表演

△演唱水调歌头

△二胡串烧《情韵》

△古筝合奏《盛世国乐》


晚会以歌舞、器乐表演等形式

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领略

浙东唐诗之路上的种种风情

“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唐诗之路”既是一条山水风光之路

也是一条思想文化之路


古时,数百位诗人乘舟赏景,登山而歌,用最曼妙的才情,绘就令人心驰神往的时代华章;而今,我们跟着文人墨客的脚步,用一场充满国音越韵的博物馆奇妙夜之旅,为绍兴文旅事业的繁荣贡献青春和力量。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