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两大文旅项目亮相绍兴柯桥!
发布日期:2021-0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新年首日,绍兴市柯桥区两大文旅项目启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郭艺,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区委常委马海明,副区长祝静芝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分别出席活动。

在柯桥区鉴湖度假区内,鉴湖直升机场首飞仪式隆重举行,正式开启“空中唐诗之路”。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宣布启动首飞,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区委常委马海明,副区长祝静芝等出席仪式。

鉴湖直升机场由浙江省通用航空骨干企业中青国际航空俱乐部投资运营,机场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为亚洲最大公务直升机场,也是浙中地区的核心直升机基地,配套建设有起降坪、库前坪、气象站等飞行区专业设施,并按公务直升机停放标准修建机库,高标准建设飞行控制中心,可保障超过60架公务直升机停放和起降。

机场辐射环柯桥200公里范围直升机飞行半径,目前配备各型号的直升机5架,运营后将建设集低空交通、跨境运输、医疗救护、应急救援、城市巡查、空中游览等多用途的通用航空服务体系,构建以柯桥为中心、半径500公里的“空中走廊”,与周边城市构成快速交通网络和经济生活圈。

未来,机场还将谋划开辟一条贯穿浙东运河、会稽山、曹娥江、剡溪、天姥山、天台等节点的“唐诗之路空中游线”,以贯通千年唐诗山水图,传达人文历史底蕴。作为新兴和朝阳产业,我国目前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并大力支持通用机场建设,鉴湖直升机场的投用,有利于提升绍兴城市品位,完善绍兴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推动文化事业、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揭牌现场

在柯桥历史文化街区,柯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新馆开馆仪式举行,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宣布柯桥区非遗新馆开馆。随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和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一道为非遗新馆揭牌,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等相关领导出席。

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致辞

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在致辞中指出,非遗新馆以“稽山郁郁鉴水长”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奋发担当有为的“胆剑”文化,汇聚了劳动人民智慧的“三缸”文化,再现稽山鉴水风情的“运河”文化,非遗新馆的建成投用,将有力推动绍兴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致辞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表示,绍兴作为新当选的东亚文化之都,拥有众多的文化遗址和非遗传承,优秀文化既要走上更高舞台也要走入寻常百姓家,希望大家建立更多的平台、开辟更多的途径,进一步扩大文化影响力,擦亮非遗金名片。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郭艺致辞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郭艺充分肯定了绍兴在非遗保护事业上取得的成绩,她勉励柯桥非遗保护工作者要保持探索创新的势头,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贡献更多可资借鉴的经验。

活动现场参观非遗新馆

活动现场,柯桥区文广旅游局向捐赠非遗展品、藏品的非遗传承基地、保护单位和非遗传承人代表颁发了展品捐赠证书。

非遗展示

王星记扇、安昌扯白糖、平水日铸茶等部分区内代表性非遗项目在馆内进行了活态展示。绍兴小百花作为非遗项目越剧的传承基地,在古镇举行了“古镇连城·好戏连台”小百花精品巡演专场演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