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演艺新高地!绍兴市演艺集团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1-0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副市长顾涛揭牌

1月28日,市演艺集团揭牌仪式在绍兴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挂牌成立的绍兴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经绍兴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市属大型国有文化企业,集团下设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绍兴大剧院管理经营有限公司、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绍兴市演艺研究院、绍兴市文物有限公司、规划中的新绍兴大剧院及新组建的绍兴市歌舞剧院、绍兴市越剧团等单位。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致开幕词

市演艺集团的正式挂牌,是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文化演艺产业,实现绍兴舞台艺术事业走向全省前列的实际举措。市演艺集团将统筹整合现有文化、演艺资源,管理经营文化演艺剧场,拓展文化演艺市场,组织重大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开展优秀文化演艺人才培养,切实增强绍兴文化演艺市场的活力、实力和竞争力,努力打造文旅融合、多元创新、传承发展的国内一流演艺企业,成为绍兴文艺的引领者,地域文化的推广者。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演艺集团将以七个剧目献演重大节日,包括创排绍剧《喀喇昆仑》、越剧《江姐》、越剧《青藤狂歌》、越剧《风雨故园》,复排越剧《兰亭记》、越剧《鉴湖风云》,拍摄电影《鉴湖女侠》等;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为绍剧猴戏经典剧目《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题词60周年和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建团100周年等活动,以旅游演艺助推文旅融合,开辟多种校企合作渠道,为绍兴全力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高地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