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共建的绍兴文旅“金名片”培育情况如何?昨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来绍听取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0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会议现场

1月28日上午,绍兴文旅“金名片”工作汇报会在市文化中心一楼智慧文旅中心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朱海闵,省厅资源开发处、艺术处、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观看2020年绍兴文旅“诗和远方”的100个足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讲话

会上播放了“2020年绍兴文旅‘诗和远方100个足迹’”宣传片。何俊杰局长高度凝练地汇报了绍兴文化旅游2020年亮点工作及2021年重点工作,并着重汇报了我市进一步擦亮“‘东亚文化之都’”等八张文旅“金名片”的培育建设情况和2021年的建设目标与任务。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讲话

周宝林副秘书长从规划引领、组织领导、政策支持、项目建设、营造声势氛围等五方面工作举措,突出了绍兴市委市政府重视打造八张文旅“金名片”工作。他强调,下一步,绍兴市委市政府将从加快出台“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带动文旅金名片,坚持数字赋能,以“东亚文化之都”、“亚运城市”行动计划为牵引,加快融入长三角、杭州都市圈,打造绍兴国际化。

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林卫兴讲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林卫兴对我市文旅金名片的培育工作做了相关点评,认为我市的文旅“金名片”培育工作卓有成效,对我市在“金名片”培育工作中所需把握的关键点提出了意见建议,期待我市能尽快培育出文旅“金名片”硕果。针对2021年业务线相关工作,他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从业态建设、项目推动、品牌创建、全域旅游推进等方面给予绍兴全力支持。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朱海闵讲话

朱海闵巡视员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文旅“金名片”培育的工作做法及成效,认为我市在推进文旅“金名片”培育工作中重视程度高、呈现亮点多、综合带动感强。对于会上我市向省厅提出的支持绍兴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将带回省厅作进一步梳理,全力为绍兴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精准有效的指导和服务。

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绍兴文旅要抓住机遇、铆足干劲、乘势而上,特别在省市共建的八张文旅“金名片”培育工作中,要加强四个方面的建设:

一、抓谋划

绍兴有深厚的历史资源底蕴和文化资源禀赋,要着眼“十四五”发展,围绕“重要窗口”主题,坚持文化引领、融合发展,谋划潜力大、品牌响的“好名片”,打造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绍兴特色的“金名片”。

二、抓项目

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着力发挥“金名片”的经济功能,加快谋划和推进精品文旅项目的建设工作。

三、抓品质

要弘扬工匠精神,把品质提升贯穿于“金名片”培育的全过程,做到精品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

四、抓服务

接下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发挥自身平台作用,开展好“三服务”工作,力量下沉、深入基层,切实帮助绍兴解决“金名片”培育工作中出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绍兴尽早培育成功八张文旅“金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