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绍兴吹响文旅宣传集结号!2021年工作重点看这里→
发布日期:2021-0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总结宣传2020年绍兴文旅工作亮点,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绍兴文旅各项目标任务,有效推进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及文旅重大活动相关宣传工作,1月12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绍兴文化和旅游发展媒体记者恳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主持会议,局领导陈文华、杨坚祥、杨颂周、戚建刚、葛建民,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全国18家新闻媒体代表共4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何局长对媒体单位一直以来关注关心绍兴文化和旅游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能与各媒体加强合作,共同实现绍兴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美好愿景。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2020年绍兴文旅“诗和远方”的100个足迹。

现场观看2020年绍兴文旅“诗和远方”的100个足迹

会上,市文广旅游局各分管领导就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红色旅游发展和全域旅游创建、名人故居激活、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设想、文化旅游市场管理等亮点工作情况分别作简要介绍。

市文广旅游局各分管领导作工作介绍

各新闻媒体单位代表分享了参加恳谈会的体会感受,介绍了各自媒体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大家围绕如何借助大数据和科技的力量宣传推介绍兴文旅、发挥媒体沟通平台提升绍兴文旅品牌影响力、加强绍兴文旅与多方媒体的合作途径、加大串珠成链的系统化媒体统筹力度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何局长对各媒体单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充分肯定,表示未来将在媒体集聚能量上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传播更加精准有力。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启动之年,我们继续锚定“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三大目标不变,以“融合、转化、创新、服务”四大工作理念为指引,以“标准化、全域化、数字化、国际化”为本年度工作载体,重点推进落实三个维度的工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讲话

一是宏观维度。要架构文态,在空间布局、实践内容、社会教化等方面着力,通过文化的支撑、文化的滋养、文化的牵引、文化的推动、文化的创新,让未来文化成为经济社会、人类社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贡献绍兴力量。

二是中观维度。要围绕2022年亚运会这个分水岭,充分利用绍兴比赛项目多、交通便利等优势条件,全力做好2021年各项基础性工作,清晰描绘出文化旅游蓝图。

三是微观维度。要做好三大版块的基础工作。其一是文化版块,重点是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和东亚文化之都两大金字招牌,要以“越文化”为核心,打响江南文化品牌;要加强城市间交互,推动绍兴文旅国际化。其二是旅游版块,重点是在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研学旅游、唐诗之路、三大文化带项目、杭绍甬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有招数、有举措。其三是文博版块,打响“没有围墙的博物馆”,重点在考古、文化解码、名人故居激活、博物馆体系建设、非遗传承发展等方面有突破。

最后,何局长以“绍兴有戏!绍兴欢迎大家!”结尾,对媒体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媒体朋友能为绍兴文化和旅游发展传递更多更积极的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