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中国·绍兴)第十八届越剧大展演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9月5日晚,由省文旅厅、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主办,市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中国·绍兴)第十八届越剧大展演在绍兴大剧院隆重启幕。

省文旅厅副厅长刁玉泉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为第十八届越剧大展演开幕式开锣

省文旅厅副厅长刁玉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建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魏建东,市卫健委主任王宏达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省文旅厅副厅长刁玉泉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为第十八届越剧大展演鸣锣开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长何俊杰致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现场致辞,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省的越剧艺术界、演艺界特别是绍兴的同志们,早已谋定而动、情系舞台、心系观众。今晚大展演的鸣锣,无疑向社会发出积极信号,为绍兴这座千年古城增添活力和魅力,也为提振、激活文旅消费注入了潜力和动力。

本届大展演作为2020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绍兴站的演出,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为全国观众奉上二十多场视听盛宴。

越剧大展演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年,今年来到了第十八个年头,每一年的越剧大展演早已约定俗成的成为全国越剧戏迷相约、相聚、相守的日子。在2020年这个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各主办单位感受到了戏迷们对于一场“春暖花开”的演出的渴望,在严格遵循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要求的基础上,深化落实防疫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最终让第十八届越剧大展演如期而至。

重视防疫 紧抓落实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新冠病毒的抗疫之战从年初持续至今,绍兴大剧院由于行业特殊性,暂停了对外演出营业。近期,随着疫情的好转和市“两会”的召开,也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第十八届越剧大展演,将成为大剧院年后的首次“破冰”演出活动。

为了做好复演的准备工作,大剧院积极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要求和具体部署,采取了多项有序而科学的举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和职工身体健康。组织开展防疫和消防安全培训,请专业人士对大剧院内外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演出流程中的安全管控,包括配备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实名制购票、佩戴口罩入场、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隔位就座观演,上座率不超过50%等举措,最大程度地保障观众观演环境的安全。

百万门票 线上直抢

为加快绍兴演艺事业重焕光彩,促进绍兴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本届大展演将推出“百万门票大派送”的惠民福利活动。

据了解,本次线上直抢门票总价值为一百万元,平均每场演出都会安排300个左右的兑换名额。全国各地观众都可以通过“绍兴大剧院”和“越剧同唱一台戏”微信公众平台抢绍兴大剧院和绍兴剧院的演出门票。并于大展演开票之后,兑换任意场次的演出门票。这一举措能极大程度地吸引观众走进剧场,也让越剧走进更多观众的心。

目前,大展演各场演出门票的售票情况良好,几场热门演出在开票当天就已经售罄。

致敬英雄 免费观演

为致敬在抗疫过程中守护人们生命安全的医护工作者,绍兴大剧院将在大展演开幕式上为绍兴援鄂医疗队的全体成员送上“2020逆行者英雄卡”。

“在我们对新冠病毒避之不及的时候,是这些可敬的白衣天使们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抗疫的最前线,是他们的逆行,为我们开辟了一片净土,保我们阖家安康。他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市演艺集团总经理裘建平说,“我们能做的非常有限,只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他们不要太辛苦,在工作之余能带着亲人朋友来看看演出,放松一下,这就是我们送出逆行者英雄卡的初衷,也是全体绍兴大剧院员工小小的心愿。”

越剧经典 强势回归

“同唱一台戏”越剧明星版《五女拜寿》早在2011年就重新创排并进行了全国巡演,在当时的演出届和越剧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也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五女拜寿》

本届大展演延续历届大展演的惯例,开闭幕式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同唱一台戏”越剧明星版《五女拜寿》作为开幕大戏,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绍兴市演艺集团和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邀请吴凤花、李敏、陈飞、吴素英、张小君、金静、董柯娣、蔡浙飞等诸多梅花奖演员和国家一级演员倾情加盟演出,各流派汇聚一堂,越剧名家的精湛唱功和演技,让观众对《五女拜寿》格外关注。

谢幕时台下观众

好戏连台 亲民惠民

本届展演剧目编排精彩纷呈,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越剧团、杭州越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温州市越剧团、绍兴越剧艺术公司、鄞州越剧团、嵊州市越剧团、诸暨市越剧团、海宁市越剧团、桐庐越剧团等十一家越剧院团将轮番上演精彩大戏。

《五女拜寿》全体演员

展演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汇聚大批越剧艺术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唱响新时代越剧华章。今年的剧目基本以传统经典为主,《梁祝》、《西厢记》、《红楼梦》、《孟丽君》、《祥林嫂》、《狸猫换太子》、《盘夫索夫》等经典大戏更是完美诠释了越剧流芳百年并且在新百年越来越发展的奥义所在。

同时本届展演将继续秉承“文化惠民、服务大众”的理念,推出最低20元,此举将大大降低观众购票门槛,亲民惠民的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广大观众和戏迷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