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财政信息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总)2019 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一、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按权限组织起草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等领 域的规章草案、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政策措施。

2.统筹规划全市文化、广播电视、文物和博物馆事业 以及文化产业相关门类、广播电视产业、旅游业发展,拟 订相关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推进文化、广播电视领域、旅游和文物体制机制改革。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正确导向,指导、 管理文艺事业,指导具有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文艺作 品的创作生产,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4.负责全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 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指导市重点及基层文化和旅 游设施建设,深入实施文化和旅游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 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5.负责指导、推进全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 等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推进领域内行业数字化、标准化建 设。负责全市领域内相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6.负责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

产传承、普及、 弘扬和振兴, 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 展。

7.指导协调全市文物保护、利用、管理等工作,管理 和指导全市考古工作。负责或协同相关部门承担世界文化 遗产、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等申报和保护管理工作。 负责全市文物和博物馆的业务指导、交流和监督管理,推 动完善文物和博物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8.负责全市广播电视机构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推进 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负责全市广播 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和质量的监管,推进节目评 价工作。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全市性重大宣传活动。负责对 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指导 落实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9.组织实施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 利用工作。指导、推进全域旅游。指导文化和旅游重大项 目建设,指导文化产业相关门类和旅游产业结构优化升 级,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10.制定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开发战略并组织实 施。监督管理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依法规范文 化和旅游市场,指导推动文化和旅游企业质量管理与品牌 培育,推进行业精神文明和信用体系建设。

11.指导、协调全市性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负责城市

文化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推广。指导、管理全市文化、广播 电视、旅游和文博等领域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和宣 传、推广工作,组织相关大型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

12.指导监督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组织协调全市 性、跨区域文化、出版、文物、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 重大案件的查处,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指导全 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稳定工作,负责文化、广播电视、 旅游和文物行业安全监督管理。

1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4.职能转变。深化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等领 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实施文化精品战略,持续推 进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实施文物保护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发展工程,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努力使城市 文化体系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推进新 技术在广播电视领域的发展和运用,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管 理,拓展主流声音传播途径,提高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总) 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总)2019 年度部门决 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本级)

2.绍兴市文化馆

3.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

4.绍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

5.绍兴图书馆

6.绍兴艺术学校

7.绍兴市艺术研究院

8.绍兴市文物考古研究所

9.绍兴鲁迅纪念馆

10.绍兴博物馆

11.绍兴市兰亭景区管理处

12.绍兴市东湖景区管理处

13.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

14.绍兴市大禹陵景区管理处

15.绍兴市沈园景区管理处

16.绍兴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17.绍兴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

二、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总)2019 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总)2019 年度部门决 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 36,940.42 万元,与 2018 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4547.67 万元,增长 14.04%。主要 原因是:机构改革,原绍兴市旅游委员会与原绍兴市文化 广电新闻出版局合并,成立现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 原文广局经费相比,相应经费收支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37,001.09 万元; 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9,401.3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25,079.53 万元,政 府性基金预算 4,321.80 万元),占收入合计 79.46%;上级 补助收入 0 万元,占收入合计 0%;事业收入 5,955.58 万 元,占收入合计 16.10%;经营收入 202.29 万元,占收入合 计 0.5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收入合计 0%。其 他收入 1,441.88 万元,占收入合计 3.9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 年 支 出 合 计 34,977.93 万 元 , 其 中 基 本 支 出 12,958.46 万元,占 37.05%;项目支出 21,817.18 万元,

占 62.37%;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经营支出 202.29 万元,占 0.58%;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 支总计 29,401.33 万元, 与2018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5404.91 万元, 增长 22.5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绍兴市旅游委员会与原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合并,成立现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原文广局财政拨款收支相比,相应经费 收支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4,519.40 万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70.10%。与 2018 年相比,一般公共 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67.52 万元,增长 2.37%。主要原 因是:机构改革,原绍兴市旅游委员会与原绍兴市文化广 电新闻出版局合并,成立现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原 文广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相比,相应经费支出增 长。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4,519.40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04 万 元,占 0.01%;国防(类)支出 0 万元,占 0%;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占 0%;教育(类)支出 1,927.52 万元, 占 7.86%;科学技术(类)支出 24.00 万元,占 0.10%;文 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19,937.25 万元,占 81.3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1,173.71 万元,占 4.79%;卫生 健康(类)支出 472.45 万元,占 1.93%;节能环保(类)支 出 0 万元,占 0%;城乡社区(类)支出 0 万元,占 0%;农林水(类)支出 38.00 万元,占 0.15%;交通运输(类)支出0 万元,占 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 0 万元,占 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 0 万元,占 0%;金融(类)支出 0 万元,占 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 0 万元,占 0%;自然 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 0 万元,占 0%;住房保障(类) 支出 943.43 万元,占 3.85%;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 0 万 元, 占 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 类) 支出 0 万元, 占 0%;其他(类)支出 0 万元,占 0%;债务还本(类)支出 0 万元,占 0%;债务付息(类)支出 0 万元,占 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 年 度 一 般 公 共 预 算 财 政 拨 款 支 出 年 初 预 算 为21126.53 万元,支出决算为 24,519.4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的 116.06%,主要原因是除了年初预算资金安排外,年中根 据实际工作开展的需要追加了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 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3.04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是该经费为文广旅游局本级年中追加的易地调动干部租房 补贴。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年 初预算为 1372.4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874.98 万元,完成 年初预算的 136.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绍兴艺术学校年中追加了春秋季助学金、师生技能奖以及人员工资调整等经费。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3.66 万元,支出决算为 21.81 万元,完成年 初预算的 92.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 际工作需要,部分培训的时间缩短,人员减少,培训支出 有所节约。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 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30.81 万元,支出决 算为 30.7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74%,决算数与预算 数基本持平。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 条件与服务(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3 万 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广旅游局本级年中 追加的后备人才及高层次专家的补贴。

科学技术支出( 类) 社会科学( 款) 社会科学研究(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 万元,决算数 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绍兴市文化馆年中追加的“师爷 讲故事”活动经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 政运行( 项)。 年初预算为 1188.89 万元, 支出决算为1726.0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5.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广旅游局本级、绍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及绍兴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三家单位人员经费和 相关日常公用经费的追加调整。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一 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1161.05 万元,支出 决算为 1233.0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6.2%,决算数大 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舞台艺术人才补助经 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图 书 馆 ( 项 ) 。 年 初 预 算 为 2495.38 万 元 , 支 出 决 算 为 3071.5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3.09%,决算数大于预算 数的主要原因绍兴图书馆根据工作需要,在年中追加了清 廉图书馆建设、读者服务空间拓展、古籍书库渗漏维修等 项目经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艺 术表演团体(项)。年初预算为 1266.12 万元,支出决算 为 1771.5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9.92%,决算数大于预 算数的主要原因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工资晋级晋 档追加发放。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 化活动(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69.08 万 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文广旅游局本级 2019 公祭大禹陵活动经费以及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香港绍兴周”工作经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 文 化 ( 项) 。 年 初 预 算 为 867.17 万 元 , 支 出决 算 为 1149.0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2.51%,决算数大于预算 数的主要原因绍兴市文化馆工作人员工资晋级晋档追加发 放。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 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42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 加文化旅游宣传推介的出国经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 化创作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 23.12 万元,支出决算 为 285.6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35.64%,决算数大于预 算数的主要原因绍兴市文化馆年中追加平湖调、摊簧等非 遗兴乡大巡游、目连戏复排等工作经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 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年初预算为 73.67 万元,支出 决算为 69.3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4.12%,决算数小于 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法队伍机构改革,部分经费无法按 原计划安排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旅游 宣 传 ( 项) 。 年 初 预 算 为 1046.2 万 元 , 支 出决 算 为 1346.7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8.73%,决算数大于预算 数的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经费结转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旅 游行业业务管理(项)。年初预算为 315.5 万元,支出决 算为 287.8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9.61%,决算数大于 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经费结转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 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066.18 万元,支 出决算为 3275.5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8.53%,决算数 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根据工作需要追加了“北京 绍兴周”活动经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一般行政 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217 万元,支出决算为 59.3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7.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 原因部分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配合市里拆迁工作进行,由 于相关拆迁工作原因未能如期开展,故而文物保护与考古 对应经费未能及时开支使用。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年初预算为 491.09 万元,支出决算为 798.35 万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2.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广旅游局本级文物保护项目结转经费支出和绍兴市

名人故居管理处人员经费追加。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类) 文物( 款) 博物馆(项)。年初预算为 5153.79 万元,支出决算为 4208.1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1.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 原因绍兴鲁迅纪念馆陈列安保专项及绍兴博物馆水电费等 项目结转至明年。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7.2 万元,决算 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绍兴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年 中追加人员经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 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50万元,支出决算为 345.01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绍兴市文化馆追加项目包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晚会、 “大美绍兴”视觉艺术展、“绍兴有戏”惠民演出,浙江 绍剧艺术研究院追加《美好家园》 现代戏创排等工作经 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 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万元,支出决算为 122.28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绍兴市文化馆追加了文化礼堂巡演、村歌创作大赛等活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 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 0万元,支出决算为 34.75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 原因追加了离退休人员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 类 )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 28.69 万 元 , 支 出 决 算 为 33 万 元 , 完 成 年 初 预 算 的115.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了离退休人员 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 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 预算为 896.73 万元,支出决算为 77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的 85.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 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  为 353.57 万元,支出决算为 335.6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的 94.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 类 )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36 万 元 , 支 出 决 算 为 0.3 万 元 , 完 成 年 初 预 算 的83.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活动经费节约。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 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48.63 万元,支出决算为 40.2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2.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 原因人员调整调离。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 位 医 疗 ( 项) 。 年 初 预 算 为 223.04 万 元 , 支 出决 算 为 214.3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调离。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 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 230.95 万元,支出决算为217.7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4.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调离。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 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5.07 万元,支出 决算为 0.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97%,决算数小于预算 数的主要原因其他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实际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 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38 万元,决 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下达社区结对共建经费。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726.88 万元,支出决算为 805.13 万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0.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 因是按照相关政策公积金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 类) 住房改革支出( 款) 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 0.51 万元,支出决算为 0.51 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住房保障支出( 类) 住房改革支出( 款) 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 116.22 万元,支出决算为 137.79 万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 因根据相关政策,购房补贴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1,595.59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10,480.4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 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 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 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 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支出;

公用经费 1,115.17 万元,主要包括: 办公费、印刷 费、 手续费、 水费、 电费、 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 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 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688.27 万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7.69%。与 2018 年相比,政府性基 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643.73 万元,增长 5935.63%。 主要原因是用于绍兴艺术学校改扩建及绍兴名人博物馆工 程项目建设。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688.27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 0 万元,占 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0 万元,占 0%;社会保 障和就业(类)支出 0 万元,占 0%;节能环保(类)支出 0 万 元 , 占 0% ; 城 乡 社 区 ( 类 ) 支 出 2,688.27 万 元 , 占 100.00% ; 农 林 水 ( 类 ) 支 出 0 万 元 , 占 0% ; 交通运输(类)支出 0 万元,占 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 0 万 元,占 0%;金融(类)支出 0 万元,占 0%;其他(类)支出 0 万元,占 0%;债务付息(类)支出 0 万元,占 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000 万元, 支出决算为 2,688.27 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53.77%,主要原因是绍兴艺术学校改扩建工程供地手续办 理过程中缺少初步设计批复,故部分工程款延期到 2020 年 支付。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 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 初预算为 500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688.27 万元,完成年初 预算的 53.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绍兴艺术学 校改扩建工程供地手续办理过程中缺少初步设计批复,故 部分工程款延期到 2020 年支付。

(八)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 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29.11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9.11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 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 105.39 万元,占81.63% , 与 2018 年 度 相 比 , 增 加 98.58 万 元 , 增 长1447.5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文旅融合以后,旅游宣 传文化演出交流活动增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 出决算为 7.84 万元,占 6.08%,与 2018 年度相比,减少5.6 万元, 下降 41.67%,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保有量减 少;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5.88 万元, 占 12.30%, 与 2018 年度相比,减少 42.88 万元,下降 270.03%,主要原 因是大型活动减少,接待工作量缩减。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 105.39 万元,支出 决算为 105.39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 属预算单位人员的文化旅游宣传交流等公务出国(境)的 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 算数持平。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 公出国(境)团组 10 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72 人次。

( 2 )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预算数为 7.84 万 元,支出决算为 7.84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决算数与预 算数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0 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7.84 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 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 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 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3 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 15.88 万元,支出决算为

15.88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 及大型文化活动的嘉宾接待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 持平。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 149批次,累计 1,384 人次。外宾接待支出 0 万元;接待 0 人次,0 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15.88 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及大型文化活动的嘉宾接待支出。接待 1,384 人 次,149 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对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 187个,共涉及资金 12923.82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总额的 100%。组织开展组织对 2019 年度绍兴艺术学校改扩 建工程、绍兴名人博物馆改建工程等 2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5000 万元,占政府性 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组织对“绍兴艺术学校改扩建工程、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扩建工程”“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经费”“文物保 护与考古”“政府组织的公益性文化服务”“旅游宣传促 销”“旅游产业发展与规划”“文物维修费”“复排传 统、创作新剧、人才培养(局绍剧保护发展基金)”“文化 走亲及群众文艺创作(基层文化)”等 9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重点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957.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000 万元。其中,对“绍兴艺术学校改扩建 工程、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扩建工程”“文化市场专项整 治工作经费”“文物保护与考古”“政府组织的公益性文 化服务”“旅游宣传促销”“旅游产业发展与规划”“文 物维修费”“复排传统、创作新剧、人才培养(局绍剧保护 发展基金)”“文化走亲及群众文艺创作(基层文化)” 等项目分别委托“绍兴精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绍兴大 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绍兴天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 责任公司”等第三方机构(或局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 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 年度各部门重点评价项目项目 方案合理,专项资金落实到位,预算执行情况较好;项目 实施过程管理体系较完善,项目单位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 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文广旅游局已公开所有项目(不含涉密项目)绩效自 评 结 果 , 附 所 有 项 目 绩 效 自 评 结 果 公 开 网 址 :

http://sxwg.sx.gov.cn/art/2020/5/25/art_1647135_43388694.html。

3.财政重点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财政局组织开展了 2019 年度“两中心”(指科技中 心、文化中心)、镜湖广场及规划展示厅物业管理经费绩 效评价工作。根据设定的指标和考核标准,“两中心”、 镜湖广场和规划展示厅物业管理经费评价得分为 94.3 分, 评价等级为优秀。

4.部门重点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市文广旅游局已 公开部门重点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附部门重点评价项  目 绩 效 评 价 结 果 公 开 网 址 : http://sxwg.sx.gov.cn/art/2020/7/1/art_1647135_49559410.html。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62.92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 63.72 万元,下降 19.51%,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相应人员经费及工作经费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2,538.41 万元,其中: 政 府 采 购 货 物 支 出 2,364.85 万 元 、 政 府 采 购 工 程 支 出 2,765.31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7,408.24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1,954.53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5.3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0,817.17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86.27%。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市文广旅游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5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 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5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书籍运送、演员演出道具运送等。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 用 设 备 9 台 ( 套 ) , 单 价 100 万 元 以 上 专 用 设 备 2 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 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 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 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 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 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 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 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 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 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 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 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 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 费,  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 费、 维修费、 过桥过路费、 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 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 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 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 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 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 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反映中 等专业学校的支出。

16.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 安排用于培训的支出。

17.教育(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 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项) 反映除农村城市中小学教学设 施、校舍建设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设施支出以外的教育费 附加支出。

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 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反映文化和旅游执法检查等文化旅 游管理方面的支出。

2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 文化(项)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

2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 表演团体(项)反映文化及其他部门主管的剧院(团)等 艺术表演团体的支出。

2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一般 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参公)未单独设 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旅游 行业业务管理( 项) 反映旅游行业业务管理等方面的支 出。

2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旅游 宣传(项)反映旅游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2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图书 馆(项)反映图书馆的支出。

2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 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 出。

2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反映鼓励文学、艺术创作和优秀传统文 化保护方面的支出。

2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 活动(项)反映举办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支出。

2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 和旅游交流与合作(项)反映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活 动的支出。

30. 文 化 旅 游 体育 与 传 媒 ( 类 ) 文 物 ( 款 ) 博 物 馆(项)反映博物馆、纪念馆的支出。 3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反映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方面的支出。 3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参公)未单独设置项级 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反映按照国家有关政 策支持和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各单位 缴纳在职人员年金。

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离退休人 员通讯补贴及提租补贴。

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反映各单位 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

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 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3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 单位医疗(项)反映局本级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方面支出。

3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 单位医疗(项)反映局属各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方 面支出。

4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 员医疗补助(项)反映本系统内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4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 员医疗补助经费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 出。

4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 的支出。

3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各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 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支出。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发放 的租金补贴。

3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社保局核定的工资总额 及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