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剧院支部开展“树立新思维、提出新举措”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绍剧院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关于建设“重要窗口”的讲话精神指引下,在剧目创排和展演、艺术传承和教学、内部管理和保障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共绍兴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上讲话的通知,结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马卫光书记的具体部署,于2020年9月24日召开“树立新思维、提出新举措”支部大会,对有关讲话内容和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展开讨论,以树立新思维、提出新举措、落实新要求为目标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

全体党员都认为,袁家军同志的讲话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号召全省同志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篇章。马卫光同志的讲话是对袁家军同志讲话精神的具体解读,为我们当下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传统艺术是在传承和发展中演进的,新时代的文化建设、文化自信的要求鞭策我们必须静下心来搞创作、吸收借鉴厚积累,不断更新理念和思路,找准切实可行、符合时代要求的新举措。

不管是疫情带来的困扰和经济复苏前的演出减少,都不应成为我们钻研艺术、服务社会的障碍。我们将立足本职找定位,提升实力谋发展,通过以下举措更好地践行新时代文化发展战略。

一、在全院营造苦练基本功、学习艺术理论的氛围,全体党员特别是资深的老党员要努力起好传帮带的作用,以扎实的传承为创新打好基础,以精湛的功法为后辈留下范式,不断吸收时代的养分,求得全院艺术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

二、党员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在各项集体工作中身先士卒,带头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以现阶段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起点,联系实际、潜心领悟,给广大群众对该著作的全面学习做好引领示范,垒实理论基础。

三、拓展惠民演出的新途径,创作讴歌抗疫先进事迹的节目,通过积极地正能量感染民众和社会,让传统艺术更好地融入宣传党的政策,弘扬爱国主义的精神净化之中。

四、党员必须追求知行合一、德艺双馨,努力做一个善于吸收、身体力行的带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养成自己优良的艺德品性为目标,言行上约束自己,工作中表现自己,疲惫时激励自己,困难中磨炼自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