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民宿”遇上“乌毡帽”,绍兴这场国家级文旅峰会带你一探究竟!
发布日期:2020-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9月19日,首届民宿酒店行业发展峰会暨“9·19”民宿酒店狂欢季启动仪式在浙江绍兴隆重举行。

大时代、大产业、大环境,催生中国旅游服务全面升级,后疫情时代,酒店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蜕变。集个性化民宿与标准化酒店优势于一身的民宿酒店行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收获了大量市场关注,相较于传统酒店,民宿酒店得到了更快的复苏,酒店行业迎来“民宿酒店元年”。

本次峰会以“启元创纪,共筑未来”为主题,汇集行业专家、知名媒体、民宿酒店头部企业、重要渠道商、供应链服务商以及民宿酒店从业者等约800人参会,为民宿酒店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峰会由中国饭店协会、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为指导单位,由中国饭店协会文旅(民宿)专业委员会、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和旅悦集团共同主办。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为大会致辞。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文旅(民宿)委员会主席、旅悦集团CEO张强的讲话从行业发展的角度诠释和定义民宿酒店。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蒋国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文旅(民宿)委员会主席张强、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关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缪智勇,共同启动“919”民宿酒店狂欢季,开启全民嗨购的旅游嘉年华。

会上,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旅悦集团和浙江藏元汇控股签订合作协议。四方将本着创新发展、平等互利、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在资本运作、产业布局、酒店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四方也将共同推动绍兴文旅酒店板块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数字文旅和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落地。

峰会设置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环节。巨量引擎营销中心总经理王丁虓介绍了短视频如何激活民宿酒店品牌塑造力。寒舍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殷文欢介绍了后疫情时代民宿行业发展如何抓住机遇完成创新。携程集团全球数据中心负责人王琳展示了民宿酒店如何做好线上营销,通过直播、网红带货等新型线上营销模式,快速打开了市场。尚美生活集团董事长马英尧带来《新技术新流量新用户新旅宿》主题演讲。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刚带来《当“诗和远方”遇见“柔性科技”》主题演讲。迈点首席运营官罗钦,分享了《中国非标住宿品牌发展报告》。旅悦集团总裁解云航分享了花筑是如何打造民宿酒店的及民宿酒店行业的未来的发展趋势。七场主题演讲覆盖行业趋势、发展机遇、营销手段、渠道供给,直击民宿酒店发展运营痛点,带领广大从业者们拨开迷雾、洞见未来。

本次峰会邀请到闻旅CEO周海涛、携程集团全球数据中心负责人王琳、飞猪供应链副总裁千禧、途家网副总裁胡阳、订单来了CEO沈爱翔、几何民宿CEO陈宫平、全球文旅住宿大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李辉、东方客栈董事长潘章凯、海南森林客栈董事长冯清雄、心宿品牌CEO徐恒勇、阳光纳里董事长王俊、锦上云宿创始人陈卓、隐居CEO张斌、仟那酒店集团CEO朱峰、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傅焜、浙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杨守彬、高盛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朱斌、多彩投合伙人周海斌、藏元汇董事长周如生。围绕《未来“民宿酒店”的流量王道》、《如何做好民宿酒店品牌的IP营销》、《民宿酒店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主题组织三场汇集业内权威人士的圆桌对话探讨民宿酒店发展策略。通过各抒己见,探讨思辨,为行业未来的发展策略碰撞出新的灵感火花。

峰会同期,一场集中展现民宿酒店行业发展成果的“创新文旅展”在会场精彩亮相。展会共设六大主题展区,分别以“美景、美酒、美食、美物、美宿、美品”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民宿酒店行业品牌发展的全新风貌。以更为直观的形式加深人们对于民宿酒店的认识,让消费者了解到民宿酒店可以不至于宿,而是能够覆盖旅行生活方方面面的全新起点。

本次峰会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为观众完整展现峰会风貌。与会嘉宾的1对1访谈环节,也将更为直观的解答关于民宿酒店行业最受关注的问题,带来民宿酒店行业更多新鲜权威观点和解读。

“花筑旅行”等抖音官方账号同步直播“9.19”民宿酒店狂欢季启动仪式。旅悦集团CEO、神秘明星、旅行KOL等携多款超值特价的民宿酒店产品空降直播间,开启全民嗨购的旅游嘉年华,通过抽奖等惊喜环节狂撒福利,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峰会和活动,传递了文旅声音、展示了绍兴形象、贡献了浙江智慧,必将对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尤其是民宿酒店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闻+绍兴民宿

截至2020年9月,浙江省民宿管理系统内绍兴民宿登记数为500余家(动态变化);其中浙江省等级民宿25家:白金宿2家,金宿5家,银宿18家;绍兴市精品民宿18家。

浙江省等级民宿

【白金宿】新昌县:尚诗堂;上虞区:雪花谷·隐山民宿;

【金  宿】越城区:六和藏院;柯桥区:若耶山居,诸暨市:爱吾庐;嵊州市:何家坞民宿;新昌县:七间半民宿;

【银  宿】柯桥区:兰亭驿事民宿、巷深竹缘民宿、畅艺园民宿、一湖酒场·朴筑;上虞区:墨隐居民宿、覆卮山居;诸暨市:百源山房、境见花里民宿、塘里民宿、湖山雅苑;嵊州市:唐溪草庐、定风坡日落西白民宿;新昌县:发现溪居、归园田居、沁云小筑、百丈风情民宿、隐峯麓栈、巧云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