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 字号:[ ]
分享:


为顺应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执法办案需求,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的旅游行政执法水平,9月16日,绍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培训顺利召开,来自全市61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旅游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阙杭坪授课。阙队长从事一线旅游投诉及旅游执法工作10多年,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杭州市旅游条例》《浙江省旅游条例》的制定,并主笔撰写了杭州市、浙江省旅游行政处罚自由裁量。

阙杭坪队长的授课题目是《旅游行政执法实务》,阙队长首先讲解了旅游行政处罚与文化行政处罚的区别,并从旅游行政处罚的要求、实施主体、管辖、期限、违法所得的认定等多个方面对旅游行政执法进行了全面讲解。阙队长选取了旅游行政执法中最常见的10多类违法违规情形,以法条解说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旅游执法工作的开展,并现场解答了参训学员提出的在执法办案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阙杭坪队长的授课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参训学员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旅游行政执法实务课程。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培养综合型执法业务骨干、提升旅游行政执法水平是目前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面临的重要课题。下阶段,我市将通过专家现场指导办案、地区间交流、执法培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行政执法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