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狐巴巴星球乐园一期项目即将开园

发布日期:2020-08-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 字号:[ ]
分享:


日前,从新昌县旅游集团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位于十九峰景区的狐巴巴星球乐园一期项目将于8月8日正式开园。

“从2019年8月启动洽谈,2019年11月签约,到今年8月8日开园,300多天日夜奋战,可以说我们不仅开创了地企合作的典范,更彰显了‘新昌效率’。”新昌县旅游团集团总经理俞跃斌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不到一年时间,新昌县实现了狐巴巴星球乐园一期项目的洽谈、签约、建设和开园,创造了重大旅游招商项目落地建成的新纪录。

这是一场全程联动的接力赛

随着飞龙栈道的网红效应逐渐疲软,十九峰景区未来的增长点和接待能力在哪里?狐巴巴星球乐园项目给新昌县旅游业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

狐巴巴是御庭酒店集团旗下的一个户外探险体验品牌。作为在浙江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十九峰景区狐巴巴星球乐园总投资1.9亿元,主要包括HBB营地、HAP乐园、云梦山丘等三部分,形成集研学营地、团建基地、户外乐园、幻光深林等于一体的综合主题乐园项目,围绕“体育旅游特色品牌”理念,将打造集体育、文化、旅游、营地多位一体深度融合的独有IP主题乐园。

项目为王,效率至上。作为浙江省2020年重大文旅集中开工项目之一,全县上下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为项目招商“搭好桥”“铺好路”。新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赴实地考察施工进度、协调解决困难,发改、财政、自然资源、金融、供电、水务等有关部门和澄潭、东茗等乡镇(街道)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为保证每个好项目落地见效,自项目签约以来,新昌县旅游集团咬定目标不放松,争分夺秒抢时间。疫情期间,在电脑屏幕前,与远隔几百里的客商进行细节对接,为项目建设早落地打下基础;会议室里,沟通、协调的话语不断,千方百计为项目开辟便捷通道;建设工地中,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为狐巴巴星球乐园一期项目早日建成加班加点。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热潮在十九峰山脚涌动。

这是一场服务保障的挑战赛

连日来,吊机在十九峰山脚下挥舞着巨臂,一栋栋轻钢结构的标准房间缓缓建起,丝毫不突兀地相融于绿水青山之间……在这里,狐巴巴星球乐园一期项目的每一份美好的希望,都孕育成了最为原始而饱满的种子。

好的种子需要好的土壤。“狐巴巴星球乐园项目签约以来,先后与有关部门就项目需求进行沟通对接,共进行10余次座谈、30多轮实地勘察、20余版设计方案完善、50多处协议细节调整,助推项目成功落地。”俞跃斌告诉记者,新昌县旅游集团坚持落实“一个项目、一位责任人、一张时间表、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项目邀约、考察、对接、洽谈、谈判、落地一站式服务。据悉,新昌县还在狐巴巴星球乐园项目建设中不断探索新机制、新方法,首次采用了项目设计、采购、施工、运营总承包模式(EPCO模式),促进新的业态项目快速落地。

记者注意到,由于项目落地牵涉到大草坪、小火车、左于江整治等配套建设,点多面广,一旦哪个环节没跟上进度,项目就会被“拖后腿”。

对此,新昌县旅游集团成立项目攻坚指挥部,总经理任项目总指挥,并每天安排一名班子领导驻点项目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节点、难点问题,帮助、督促项目实施单位紧抓质量和进度。设计总监带领专业设计驻场,现场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引进国际先进光影设计理念,打造国内第一个沉浸式的幻光森林。跟踪审计树立服务于项目的理念,开展全过程驻场服务,在24小时内实现跟审响应,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服务保障。

“新昌这边投资环境、自然环境都好,而且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人文底蕴和烟火气息也非常丰富。所以我们非常喜欢这里,也有信心把项目建设运营好。”上海御庭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仲维杰表示。

这是一场排除万难的障碍赛

项目建设是一项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在一年时间内完成,投资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建设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今年3月复工以来,强降雨、大雾、台风‘黑格比’等恶劣天气一直影响着施工进度。”新昌县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严苛的工期要求下,这些问题都是“巨大的挑战”。如何凝聚团队力量,组织、协调各参建单位,合理配置资源,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工,这是对各方单位综合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面对巨大的压力,新昌县旅游集团上上下下达成共识:充分调动一切资源,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今年以来,新昌县旅游集团、御庭集团、建设施工单位、项目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以8月8日项目开园为目标,同频共振、无缝对接,为保工期、赶进度,24小时不间断施工,“5+2”“白加黑”连续作战。4月2日“五大会战”动员大会、4月29日“五大会战”项目推进专题会议、7月2日“项目攻坚月”专题会议……新昌县旅游集团连续召开专题会和部署会,高位推进、攻坚克难,逐个逐项解决问题,扫清项目建设碰到的障碍,全力推进招商项目基础配套建设。

时光倒回一年之前,在十九峰桂花林、桂竹岭片区,目光所及之处多是一片空地,如今一座大型主题乐园拔地而起。据悉,狐巴巴星球乐园将在融合森林康养的基础上,提供攀岩、速降、树顶飞索、彩虹滑道、萌宠动物园、冒险塔、山顶滑车等20多种户外体育运动,并进一步结合研学教育,预计年均接待量约20万人次,年均经营预测5000万元。在填补新昌县户外运动市场空白的同时,将进一步助力十九峰景区新业态的打造升级。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昌县旅游集团将以狐巴巴星球乐园一期项目为引领,积极打造十九峰大花园建设精品区,为新昌努力成为“重要窗口”中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增添一道新昌旅游风景线。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