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市打造首条农村健身智慧步道

发布日期:2020-08-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 字号:[ ]
分享:


盛开的荷花、茂盛的绿植、时尚的大屏幕……在环境如此优雅的公园内锻炼,还能实时掌握行进速度、排名情况、能量消耗等运动数据,这种“互联网+体育”的健身新模式,今后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的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坡塘村正在打造全市首条农村健身智慧步道,估计总投资近40万元,将在10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进入招标环节。

从规划图上可以看到,健身智慧步道的入口处将设立一块智能步道显示屏。首次进入的健身者可以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下载配套软件记录数据,日后只需在显示屏上通过人脸识别即可进行数据记录。步道上将设置5个传感器负责采集健身者的运动数据,并上传到配套软件上。健身者在运动时可通过软件实时了解自己的运动情况,经过大屏幕时也会显示出该健身者的运动时长、卡路里消耗以及排名等。

值得一提的是,配套软件还会根据锻炼者个人的运动信息和运动量进行分析,给予科学化、个性化的运动建议。若健身者在健身步道运动时突发意外,还可以通过软件呼叫后台管理人员寻求帮助。

智慧步道位于坡塘村的莲园内,总长度为一公里。“公园内的步道是2018年小城镇改造时打造的,周边种有荷花等各类植物,现在已经成为村民锻炼的好去处。”坡塘村党委副书记劳卓娜说,一旦智慧步道投入使用,村里也会出台相应的激励机制,如奖励每周运动量靠前的村民一份小礼物等,吸引更多村民加入到全民健身中来。


信息来源:绍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