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嵊州市周沧桑与吕洋明两位传承人作品被浙江博物馆收藏

发布日期:2020-08-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
分享:


近期,嵊州市两位绍兴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作品被浙江省博物馆收藏,分别为“生漆脱胎技艺”传承人周沧桑作品《唐乐》、《千手观音》和“嵊州根雕”传承人吕洋明作品《羲之爱鹅》,这也是嵊州的一份荣耀。据悉,浙江省博物馆位始建于1929年,是浙江省内最大的集收藏、陈列、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馆藏文物达十万余件。

周沧桑,浙江嵊州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漆脱胎技艺)代表性传承人。1986年嵊州工艺美校毕业,进嵊州工艺竹编厂木雕车间工作。自1992年起厦门全美画院、亚利安画苑学习工作。温州金泰公司制作模具、东莞金泰公司从事雕塑设计。1997年在东莞成立金汉堂雕塑漆艺工作室。所以在雕塑漆艺行业,孜孜不倦努力三十余年。他的传统脱胎漆艺在社会各界获得一致好评。

吕洋明,浙江嵊州人,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嵊州根雕)代表性传承人,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根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2001年拜入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郑剑夫门下,潜心研究古沉木雕艺术。木雕,2011年创办“扬名古沉木雕”工作室,2014年被评为绍兴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先进工作者,多年来创作出众多优秀的作品深受各界艺术收藏人士的赞赏与青睐。

让我们为非遗传承人点赞吧!!!

信息来源:嵊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