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两家天姥书房今日重新开放

发布日期:2020-08-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 字号:[ ]
分享:


淡雅的格调、明亮的环境、宽敞的座位……作为读者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些在天姥书房中度过的美好下午?是否盼望再次走进这些“家门口的图书馆”,在书籍中找回那份宁静?今日,新昌县图书馆将重新开放分别位于老年活动中心、南明小学对面的两家天姥书房,以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

8月2日,星期天。上午10点多,趁着天气还不是太热,管理员叶青带着告示来到她所负责的天姥书房(老年活动中心),着手为书房的重新开放作准备。开窗、透气、擦桌、拖地……叶青如在打扫自己家里一样,把书房上下擦个遍,还没来得及抹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又忙着在醒目处贴起开放告知书和入馆要求。

根据管理要求,此次书房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开放时间段为8:00-11:30,下午开放时间段为13:30-17:30,晚上开放时间段为18:30-21:00,周一则不开放。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市民进入书房时需出示健康码或通行证并接受体温监测,低于37.2℃方可入馆。进入书房后,市民还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遵照座位指示,间隔就座。

得知天姥书房将重新开放,新昌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欣喜不已。“从统计来看,读者的阅读需求在不断增长,7月周末的访问量达到1000人次左右,其中少儿访问量几乎是成人的两倍。”新昌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许灵介绍。与此同时,老年读者的阅读需求也较为旺盛,该馆7月初才开放的期刊室是老年读者最喜欢的地方,没开放前便有老年读者多次咨询开放时间。开放后,有些读者甚至辗转公交车也要每天“报到”。“这也是我们选择开放‘一老一少’这两家天姥书房的原因。”新昌县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徐鑫表示。

“跟去年的自助刷卡进入相比,现在入馆和管理方式会更加严格。”徐鑫表示,由于实行间隔就座,会使每个书房减少三分之一至一半的座位,而且当书房满座后,管理员将对人流量进行管控,也希望读者能给予理解和配合。此外,书房将配备含抑菌功能的免洗清洁用品供读者使用,在每天闭馆后还将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为读者营造一个安全的阅读环境。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