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一路游来一路唱!首季越剧研学游开班,学员最小8岁最大75岁

发布日期:2020-08-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
分享:


7月29日,由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嵊州越剧艺术学校、中国越剧戏迷网、越剧博物馆、嵊州市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嵊州市乐优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嵊州越剧研学游(第一季)在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正式拉开序幕。  

本季研学游历经五天四夜,以嵊州越剧艺术学校优秀师资团队为主要力量,结合参观、体验,让学员们亲身投入到品味越剧过程,在体验中获得成长。    

   

活动共有42位学员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年龄最大的已经有75岁了,他们来自江西、贵州、甘肃等全国各个地方,却因相同的越剧梦汇聚于此,他们在这里开启一段独一无二的精彩旅程,享受越剧魅力。    

   

   

本次的研学游活动以“学越”为重点: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安排了多位资深老师倾情授课,课程有唱腔课、剧目表演、形台基础课程,还贴心安排了文创课程《戏曲服装赏析》体验戏曲穿戴讲究,还有学员满心期待的与黄美菊、裘巧芳越剧名家面对面交流会;结合“看越、赏越、玩越、感越”:参观女子越剧诞生地施家岙和越剧小镇,跟一百年前的越剧科班演员深情对话,和一百多年以后的现代越剧舞台不期而遇,实实在在感受越剧故乡的魅力;在文创园惊叹嵊州的根雕艺术和竹编艺术的精湛造诣;拜访幽幽山谷中的王羲之故居,感受一代书圣故乡的诗情墨意。    

   

这次活动进一步发挥越剧之乡文化优势,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越剧研学游为切入点,以嵊州越剧艺术学校为核心基地,强化“越剧+”理念,探索越剧产业化发展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嵊州越剧的知名度,进一步增强嵊州越剧的经济、社会等综合型效益。    


   


   

信息来源:嵊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