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诸暨人吃吃吃多了这些去处

发布日期:2020-08-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最近,水果到了集中上市的交易时段。为了更好地做好经营户的销售疏导服务工作、方便市民购买,保障城区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诸暨市的本地水果自产自销点又要开出来了,水蜜桃、西瓜、葡萄等,都是果农自家种的,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为了寻找合适的点位,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根据方便市民购买、方便商家销售、尽量避免影响交通和居民生活的原则,再结合往年摊点销售的综合情况,经多次研究勘察,工作人员最终挑选了24个点位,包括:农产品自产自销疏导点4个、时令水果自产自销点8个、早餐疏导点6个、特色夜市6个。

其中,早餐疏导点和特色夜市是今年新增加的点位。其中特色夜市可以说非常人性化,允许企业和经营商家占用人行道路或公共场地进行规范有序经营。

文件规定,城区时令水果自产自销疏导点的经营户应在划定的区域内营业,没有时间规定;农产品自产自销疏导点的营业时间为5:30至10:00,下午16:30至18:00;临时早餐疏导点的营业时间为上午5:30至9:00;特色夜市则由持有在本市范围内经营执照且符合特色夜市举办场地要求,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批准的大型商超自行负责管理,时间应与商超企业经营时间同步。

为规范经营户的摆摊,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开划定区域、经营时段、经营范围、管理主体和监督渠道,还建立了绿黄红牌和积分考核制度,促使经营者合法经营、规范经营、有序经营。

经营企业、商家和个人应当挂牌持证经营,自觉做到“门前三包”;不得影响行人通行及交通安全,不得侵害他人利益及影响他人生活;必须保障公共安全,服从相关部门规范管理,疏导点的食品摊贩必须到市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登记卡……违反管理规定的经营户,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按照积分制管理要求扣3分,扣完12分者取消其经营资格,半年内不得重新申请,下次申请必须参加一次以上的社会志愿实践活动。

需经营的企业、商铺和个人要按规定办理许可或者登记手续,目前报名还在进行中,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则上三个工作日内办结许可或登记。


信息来源:诸暨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