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支部委员会开展“传承英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8月25日,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关于建设“重要窗口”的讲话精神,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共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支部全体党员,于《于谦传之两袖清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两剧在温州东南剧院展演之际,赴温州市洞头区参观“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和“海霞村”等红色基地,组织开展了“传承英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组建于1960年,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观看了《海霞》专题教育片,又先后参观了海霞之魂、海霞之路、海霞之光、海霞之花等展厅,通过馆内存有的大量实物和图片,了解了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历史背景和光辉历程,感受每一枚奖章、每一面锦旗背后的动人故事,全方位、多层次地学习了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先进模范事迹,深受女子民兵“爱岛尚武、励志奉献”高尚品质的鼓舞。

在参观感受的间隙,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章节,并把中宣部有关专家对该书的独到见解开展导读,为在全院组织开展对该著作的全面学习做好引领示范,垒实理论基础。

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也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思想洗礼,自觉把海霞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严于律己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精艺尚德、传承创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