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头脑风暴, 为绍兴文旅融媒体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发布日期:2020-08-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为加速推进我市文旅系统融媒体矩阵建设和我局“两微一端一抖”新媒体平台整合提升工作,今天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召开文旅融媒体发展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葛建民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新闻传媒中心、市文旅集团、柯桥区文广旅游局、绍兴博物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局办公室、市直文广旅游系统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绍兴本土美食自媒体达人王小嘟女士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和各文旅业界代表从不同领域和角度对我市文旅系统做好融媒体矩阵建设和“两微一端一抖”新媒体平台整合提升工作提出较多“金点子”,对我局制定的文旅新媒体搭建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对全市文旅系统新闻宣传队伍组建方式及考核办法内容进行研讨,为全市文旅系统协同推进融媒体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何俊杰局长认真听取和记录与会专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座谈会质量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融媒体发布是绍兴文旅线上营销推广的组合拳,全市文旅系统要主动适应融媒体时代的要求,不断创新思路、协同推进,积极构建全时空、全方位信息发布平台,为讲好绍兴文旅故事多做贡献。要切实做好、做强新媒体发布矩阵,努力打造一批属于绍兴文旅的资讯爆款,通过新媒体矩阵集聚推广,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有用、有趣、有料、有味的文旅“饕餮大餐”,进一步打响绍兴文旅品牌。

他强调,全市文旅系统要积极构建新媒体协同推广机制,互联互推、共建共享,全力打造我市文旅适于官方机构、文旅企业及游客群众之间开放融合、交流对话的权威媒介空间;全系统年轻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我市文旅新媒体建设工作中,以新思路、新做法、新视角不断提升我市文旅新媒体发布的影响力,切实为我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葛建民副局长对与会代表积极参加座谈表示感谢,要求融媒体工作相关负责人记录好座谈中的“金点子”,会后要全面分析、总结和提炼,努力把现有方案做的更加完善,要克服困难、自我加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