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绍兴第一台“旅游大戏”就要来了

发布日期:2020-0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绍兴没有一台大戏的历史将要结束。11日,记者从浙江柯岩风景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鲁镇故事》(暂定名)大型室内旅游演艺——中国首部鲁迅文学人物活化演艺将于今年底亮相。日前,柯岩鲁镇演艺剧场开始结顶。

《鲁镇故事》大型室内旅游演艺项目由柯桥区旅发集团旗下柯岩风景区、陕西华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忠合天歌文化演艺公司3家单位成立演艺公司进行运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目的就是要打造出绍兴第一台旅游大戏。

绍兴旅游一直缺少一台大戏,特别是夜间,如何演绎一台绍兴大戏,能让更多的游客留下来,是绍兴旅游界一直议论的话题。“早在2017年,夜鲁镇亮灯后,我们就想举办一台旅游大戏。为了做好夜鲁镇,我们做了很多尝试,如举办灯展、美食节、长街宴、祭月、水上歌舞秀等活动,但要带动经营业态,让游客留下来,还是需要室内长久性的旅游演艺活动。我们在西安考察了《长恨歌》《西安事变》等大型演出后,觉得这样的形式与我们心目中的鲁镇演艺很契合,经多次沟通洽谈,2018年9月,三方签订合作协议。”柯岩风景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震宇说。

昨天上午,记者在柯岩景区看到,鲁镇演艺剧场正在加紧建设。鲁镇演艺剧场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760余人。

陕西长恨歌演艺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绍兴市鲁镇演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告诉记者,陕西华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推出《长恨歌》大型演出已有14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与柯岩合作,主要是看中了柯岩风景区的旅游环境和潜力,也期望由此跳出围墙,拓展业务。”王军说。

黄震宇告诉记者,《鲁镇故事》剧本初稿已基本完成,绍兴市鲁镇演艺有限公司将负责运营这台大戏。《鲁镇故事》将用先进的环绕全息幻影技术,与视频、灯光、音响设备融合,并与戏剧表演相结合,让观众有震撼的观赏体验。

据了解,鲁镇将力争打造成鲁迅文化的精神家园,《鲁镇故事》这台大戏以鲁迅文学、绍兴文化为主题,以一个走失孩子寻找出路的故事为主线,将现代人融入到鲁迅笔下的鲁镇,从不同方位和视角,生动巧妙地呈现阿Q、祥林嫂、孔乙己、狂人、闰土、阿毛、华小栓等经典人物跌宕曲折的命运轨迹,让观众深切感受到鲁迅文学的悲哀与愤怒,重温鲁迅给予时代那种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并从中找到每个人追寻梦想的勇气和动力。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