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旅再次让全省分享!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召开半年度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8月5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半年度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绍兴市设立分会场,市局班子成员、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市直文广旅游系统各单位(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州、绍兴、舟山三个地市作典型经验交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代表绍兴作了题为“加快创新发展努力为‘重要窗口’增添文旅魅力”发言,用数据、案例、图表等多种方式诠释绍兴文旅上半年的工作亮点、下半年工作安排和“十四五”文旅规划建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何局长说,绍兴文旅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消费激活,以务实高效的行动,着力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水平,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服务“重要窗口”建设,上半年主要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着力抓行业振兴政策组合拳;

交通银行绍兴分行给予绍兴文旅企业300亿元的意向授信额度

二是着力抓激活全市文旅消费潜力;

国内多家重量级媒体报道我市激活全市文旅消费潜力的经验

三是着力抓重大文旅投资项目落地;

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四是着力抓擦亮八张文旅“金名片”;

黄酒小镇

五是着力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省主场城市(绍兴)系列活动在绍兴安昌古镇启幕

汇报下半年工作安排时,他提出要以“内循环”为重要抓手,全力维护行业稳定、全力促进文旅消费、全力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要推进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落地生根;

🔹二是要推进重大文旅投资项目建设;

🔹三是要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四是要推进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十大工程”;

🔹五是要推进绍兴文旅“国际化”;

🔹六是要推进智慧文旅及数字化工作。

同时,还就绍兴以“全力构建文态空间布局、打造文化和旅游产业高地和彰显文化和旅游发展特色”谈了“十四五”文旅规划编制建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副厅长就围绕各自线上工作进行了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任务部署。

最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禇子育作重要讲话。褚厅长要求全省文旅系统坚决贯彻落实车俊书记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对下半年全省文旅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禇子育对下半年全省文旅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强调,一是要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做到“精准智控”;二是要助力全省经济复苏,着力在“旅游消费券”、对外宣传推荐、“四十百千”工程、重大投资项目上下功夫;三是要落实落细“重要窗口”成果显现,筛选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单打冠军”项目;四是要加快推进文旅治理体系现代化,分领域以“协同、闭环”的方式构建发展生态链;五是要树牢“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意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六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何俊杰局长随即就贯彻落实省厅要求作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全市文旅系统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务实行动,对标对表加快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