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赴诸暨市同山镇代表联络站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7月24日,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颂周,诸暨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永钢一行走进同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何俊杰局长向与会人大代表们介绍了文旅融合以后,市文广旅游局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导向及目标,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推动同山镇激活红色旅游资源、规划全域旅游开发、培育酒文化金名片等现实问题,与各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希望代表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他说,今年我市文旅融合将继续锚定“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三大目标,以全域旅游创建为载体,全力推动我市文旅金名片打造、资源转化激活和消费振兴。他指出,同山镇旅游资源丰富,有好的山水资源和金名片打造的潜在优势。何局长表示,市县两级文广旅游局将以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为契机,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助力同山镇规划旅游资源、培育旅游金名片和丰富旅游业态,全力助推同山镇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就发展同山镇全域旅游,争创省级“风情小镇”,制定环布谷湖旅游规划,协同打造同山烧的推介资源和平台,支持帮助寿氏宗祠申报省级文保单位,加强培训引导更多村民开民宿、搞旅游,让更多村民富裕起来,加强对同山烧本地重要酿造原材料高脚拐糯高粱的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何俊杰局长认真记录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逐一作出回应。对加强对省级“风情小镇”创建的指导,组织专家到同山镇上门开展民宿业培训等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当面进行答复。对指导同山镇加强文化旅游资源转化,加快布谷湖周边及水上项目落地,加强旅游设施建设的精细化等需要当地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要求诸暨市文广旅游局及镇政府尽快落实;对能否由古越龙山集团以入股、控股的方式,做大做强绍兴本地白酒同山烧品牌及产业等需要市文广旅游局协调解决的,统一带回梳理落实。他表示,希望通过“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建立起市文广旅游局与同山镇之间互联互通、合作帮扶的良好氛围。市县两级文广旅游局将时刻关心同山镇的全域旅游建设,推动同山镇以风情小镇创建为核心的旅游资源规划,把同山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帮助走出产业融合发展的同山路径,做好全域旅游开发的文章;同时,市县两级文广旅游局将利用自身的旅游推广、规划等资源优势,在推动打造黄酒金名片的同时积极寻求契合点,与同山镇共同培育同山烧白酒金名片,造福一方百姓。

会上,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颂周就协助同山镇规划旅游资源、开展产业发展培训、实现精准招商、培育旅游金名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

诸暨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永钢就当地扶持旅游发展的政策进行了相关解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