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小白”绍兴文旅IP启航!
发布日期:2020-0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文化旅游业带来的影响,提振文化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整合市、区两级文旅资源,优化旅游产品,促进旅游消费,7月23日下午,由市文广旅游局主办,柯桥区文广旅游局承办的“周游绍兴·互游共通”“兰小白”绍兴文旅IP发布暨柯桥区全域旅游酷玩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柯桥瓜渚湖北岸公园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链平,柯桥区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鲁立新出席活动。

绍兴文旅IP“兰小白”

活动开始,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立清介绍了绍兴文旅IP“兰小白”的故事,其形象源自于书法圣地兰亭的小白鹅,脖子上佩戴红色围巾,两只翅膀分别用绍剧和京剧脸谱加以点缀刻画,是一款集智慧、书法、文化、运动等元素于一身的吉祥物,彰显了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特色。

柯桥区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鲁立新对此次消费季活动作了相关介绍,柯桥酷玩消费季包括“兰小白”夜游浙东唐诗之路、长三角第三届夏日冰雪季活动、绍兴东方山水盛夏狂欢节等十余个系列活动,通过消费季的这一系列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两手抓的同时,柯桥区将结合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积极推动柯桥文旅消费工作的开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发表讲话,他说,借着此前文旅部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游以及近日绍兴砸出4000万重磅旅游惠民补贴的东风,此次柯桥酷玩消费季活动的启动格外有意义。他指出,随着“周游绍兴·互游共通”这一绍兴文旅总引擎的核心活动持续白热化,希望在未来能周周有活动,周周有新意,让更多的老百姓动起来,让更多周边的人关注绍兴、来绍兴。

何俊杰局长充分肯定了“兰小白”这一IP,并表示它将作为绍兴未来文旅推广营销的一个重要形象,助推绍兴文化的出圈和绍兴文旅的彰显。从点亮鉴湖,点亮绍兴出发,未来绍兴将携手“兰小白”共同走进更多的城市作文化旅游的推广。

据介绍,这只16.8米高的超大卡通气模“兰小白”形象源于央视热播动画《少年师爷》中主角小师爷的爱宠,其创意取自兰亭王羲之爱鹅,以有智慧、懂书法、有文化、爱运动的形象出现,曾作为吉祥物亮相国际“水马”,吸粉众多。

作为绍兴文旅IP,今后,“兰小白”将当起绍兴文化使者,从线上走向线下,从瓜渚湖畔出发,游进“百城千湖”,为城市的靓湖再添活力。

随着启动仪式环节的正式开启,到场的领导嘉宾一起上台并一同按下手印,正式启动了“周游绍兴·互游共通”柯桥区全域旅游酷玩消费季活动。当天晚上还举办了绍兴“兰小白”夜游浙东唐诗之路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