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西施大剧院外,露天电影连放25场

诸暨影业斥巨资,细心呵护影迷的观影热情

发布日期:2020-08-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8月9日18:45,诸暨西施大剧院外的舞台小广场上,大银幕与夜幕一同缓缓拉开,画质高清的战争片《血战湘西》开始放映。赶来看电影的市民有近百人,小舞台前的三排石凳早已坐满,不少人还特意从家里搬来凳子,二楼浣江书屋的室外台阶上也有不少观众站立观影。

经过190天的沉寂,7月20日,全国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陆续开放。久别大银幕的观众,对电影业的复苏很是期待。但由于复工影院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等限制条件,影院在满足群众需求方面仍存在“缺位”。

暑期原是电影业的黄金档期,为弥补疫情防控之下“观影难”的遗憾,诸暨市影业有限公司推出公益惠民活动,在西施大剧院外设置公益电影露天放映台。从8月1日起,每天18:45至21:00(遇雨天取消)放映一部优质电影,预计将放映25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放映的影片有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原最佳外语片)特别荣誉推介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有在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中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电影的《我和我的祖国》,有创下国产电影最高票房纪录的《战狼2》,有2016美国电影学会十佳电影《疯狂动物城》等。纪录片、儿童动漫、科幻片、战争片、喜剧片一应俱全,满足了群众不同的观影喜好。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露天电影顺利放映,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放映前对场地进行消毒,安排志愿者对座位间隔距离进行控制疏导,市民对此也很配合。影片正式放映前,大银幕还会先放映疾病预防知识、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等宣传短片。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