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打造“最美旅游风情线”

我市对绍兴城际线、沪昆线绍兴段铁路沿线环境进行全面整治

发布日期:2020-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近日,柯桥区交通运输局联合柯桥区综合执法局、柯岩街道和铁路宁波工务段的70多名党员干部,对绍兴城际线柯桥段沿线环境展开集中整治,重点整治铁路周边乱搭棚、乱堆放、乱种植等现象。

为消除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打造“最美旅游风情线”,我市开展了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行动。通过自查,全市共发现问题点位307处。为此,我市制订并落实“一点一策”整改计划,将用一年半时间,对绍兴城际线、沪昆线绍兴段两条普速铁路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整治沿线两侧五百米内和其他可能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区域,有效消除影响普速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严厉打击影响铁路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将利用科技手段形成无人机航测影像图,开展精准摸排,重点排查“乱搭建、乱堆放、乱悬挂、乱施工、乱排放”“五乱行为”。

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将对绍兴城际线景观进行全面提升。按照“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原则,在绍兴城际线周边建设一批能展示绍兴文化特色的景观小品,实现铁路沿线第一视野范围内“建筑美、绿化美、河道美、农田美、桥梁美”,力争将绍兴城际线打造成“最美旅游风情线”、江南水乡田园典范区以及世界文化遗产文化带。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