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大师“出手”:百年小吃,重现美食江湖!

发布日期:2020-07-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
分享:



嵊州小吃,是嵊州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创制形成的以“小笼包、炒年糕、榨面”为代表的小吃。按原料、风味、烹饪技术区别,形成了百余种小吃美食。嵊州小吃,不仅是一道道美食,更是一段段文化史。

宓风光

最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嵊州市著名画家、“浙江泥人宓”研究所所长宓风光创作了一套以“百年传承 嵊州小吃”为主题的系列作品。



百年传承   嵊州小吃

豆腐包

炒面

炒年糕

小笼包

小汤包

鸡蛋榨面

烤饺

鸡汁羹

春饼、油汆果

糟品

油条大饼

油货铺

这套作品共12幅,通过中国画传统的白描手法,生动再现了民国期间嵊州城内东前街、市心街、南大街等地人情风貌,在炒年糕、小笼包、烤饺、炒面、鸡汁羹、糟品等各种小吃店铺里,市井百态也得到一一呈现。

视频:创作感想


“浙江泥人宓”研究所所长 宓风光:一幅幅白描的线条的效果,能更多地反映画面里的空间感、场景感,还有用白描的语言表现服装、道具、疏密关系、人物形象的刻画,大家都能看到活生生的生活中的百姓的形象,这是我所想表达的语言,表达的绘画的艺术语言,呈现给大家。



宓风光

1956年出生,浙江嵊州人,自学习艺。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浙江泥人宓”研究所所长。



信息来源:嵊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