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气洋气烟火气 吾悦金街上的“青春市集”受热捧

发布日期:2020-07-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字号:[ ]
分享:


西瓜、苹果梨、新鲜莲蓬、手工配饰、精品文创、音乐秀……有心的市民应该发现,从7月1日开始,每到傍晚时分,在吾悦金街上,就会有一些年轻人“出摊”,在团市委打造的“青春市集”上销售特色农产品,展示青春才艺,带动社会消费。

“可以手剥的小西瓜,对折出售啦,15元2个……”潘奇君的一声声吆喝,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停留,手剥瓜皮的噱头、鲜甜的口感、优惠的价格,让大家争相购买。“一个晚上可以卖200个左右,有点出乎意料。”潘奇君在长乐镇开元村种植了60亩地的西瓜,而他售卖的则是今年新种植的品种——拿比特小西瓜。他说,与大西瓜相比,一个2—3斤重的小西瓜刚好够一家人一次性吃完,所以更受市民欢迎。由于目前是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加上摊位免费,潘奇君把西瓜价格压到了最低。“之前最低价是30元2个,现在15元2个,主要是让更多人能品尝新品种,进一步打开市场。”看着络绎不绝的人流,潘奇君喜笑颜开。

在“青春市集”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人都像潘奇君一样,一边兴奋地展示着产品,一边收钱忙得不亦乐乎。大家纷纷表示,团市委组织的这个“青春市集”,给了他们一个展示青春活力的舞台,更给了他们一个额外的创业机会。

为助力青年就业创业,助销特色农产品,在扩大内需、鼓励消费的大背景下,团市委为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创客提供了一个夜间经济的平台,从90多位报名的青年创客中,择优挑选出20位,提供免费摊位。“为发挥青年力量,我们按照‘人气、洋气、烟火气’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打造了‘青春市集’这样一个平台。”团市委副书记赵正远告诉记者,为保证人气,他们特地选了人流量较大的吾悦金街;为确保农产品质量,他们又特地邀请市农业农村局推荐并组织,收到了较好成效。7月1日开市当天,“向东水果”的苹果梨、“泥土中的青春”的莲蓬直接售罄。

“吃喝”仅是夜间经济的一个方面,在现场,精致的手工配饰、精湛的泡茶技术、浪漫的插花艺术等,让这个市集洋气十足。

7月3日晚,市民周柯楹一家三口趁着周末,带孩子出门逛街游玩。路过吾悦时,他们被热闹非凡的“青春市集”吸引。“这里不仅有吃的,还有现场编织的钥匙扣,很有意义。”周柯楹告诉记者,一些手工艺品都是现场制作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私人订制”。

“人间烟火气,最是暖人心”,一座现代文明城市,离不开光鲜亮丽的高楼大厦,也离不开小小的摊点,此次“青春市集”主题活动第一期将持续到7月15日结束,第二期从16日到31日举行,第二期的报名工作目前正有序开展中。“大家可以登录爱嵊州APP,在‘青春市集’招募令的帖子中报名。”赵正远告诉记者,第二期市集将继续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更多、更新、更优惠的商品。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