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鉴湖渔歌唱响乐山乐水篇章

发布日期:2020-07-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字号:[ ]
分享:


前两天,记者走进柯岩街道三佳村,发现短短数月,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靠鉴湖江农房白墙黑瓦成景,江南风情十足;滨水公园水清岸美,村民可纳凉休闲;健身广场设施齐全,篮球场上正比赛“拼杀”……

“走,看看我们鉴湖渔歌带里的三佳村,是怎么在‘五星达标、3A争创’中,塑造‘乐山乐水、水秀三佳’特色风貌的。”鉴湖旅游度假区有关负责人现场当起了“导游”。

鉴湖渔歌风情带项目包括叶家堰和三佳等村,其中叶家堰村项目以“鉴湖第一曲、酒源叶家堰”为主题进行精心打造,通过旧村改造,重塑了以“鉴湖古韵、枕河村落、风情水街”等为特色的江南水乡古村落风貌,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网红打卡地。而随着“五星达标、3A争创”鉴湖渔歌带建设的推进,三佳村也在去年底动工建设提升,目前已经基本结束,有了全新面貌,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记者看到,经过立面改造后,三佳村沿鉴湖沿线的100户村民,旧屋变新房——破损的立面得到了修复,发黄、发黑的墙面得到了刷白,颇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味道。在该村的马家台门,则正在进行相关的深度规划。

“我们不仅把台门修复了,还打算通过招商,引入民宿,让游客可以在三佳村住下来。”该负责人表示,和叶家堰村一样,三佳村围绕全域旅游目标,不仅规划起点高,建设立足点也高,目前全村已新建AAA级旅游厕所两个,配套有大型停车场,同时还新建一条村主干道,形成了两条村主干道进出,避免人流集中出现堵车问题。

三佳村中行,移步即是景。在滨水公园内,结合村河建起的亲水平台上,散坐着不少纳凉的村民。“如今村里建设得很美,各种配套设施又齐全,就像生活在花园社区。”村民们说,从占地6000平方米的滨水公园到占地4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别看建成才一两个月,但已经成了大家的快乐园地。

“三佳村项目总投资近1.5亿元,其中很多设施和节点,都与水相依。结合乐山乐水,让游客因三佳村而感受到鉴湖渔歌的快乐,也让村民感受到‘五星达标、3A争创’带来的实惠。”该负责人说,今后村里还将添置“唐诗之路”雕塑群等,度假区将进一步和柯岩街道齐心协力,推动“五星达标、3A争创”鉴湖渔歌风情带的建设,让游客感受到鉴湖之美,让群众享受到美丽建设成果。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