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商旅融合发展再添强引擎

发布日期:2020-07-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字号:[ ]
分享:


昨天下午,旅悦集团、温德姆酒店、华美达酒店落地签约仪式在柯桥区行政中心举行,为柯桥区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绍兴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再添强大引擎。这既是柯桥区贯彻落实市委“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文化产业高地”的积极实践,更是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一次充分展示。

市、区领导马卫光、丁如兴、沈志江、赵如浪、周志刚、李永杰、方优美,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军,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蒋国兴,旅悦集团CEO张强,温德姆酒店集团亚太区总裁黄俊安等出席仪式。现场,区政府与旅悦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投资方与温德姆酒店、华美达酒店进行项目签约。

旅悦集团由携程集团战略投资,是国内民宿酒店行业和旅游目的地科技服务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根据协议,旅悦集团将把总部搬迁至柯桥区,并在柯桥设立数字新文旅研究院和创新中心、新文化和旅游产业基金、旅悦商学院(绍兴校区),打造旅悦旗舰酒店,推进新文旅与民宿产业交流,助力柯桥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民宿酒店人才培养和输出中心,塑造新型城市中高端大数据智慧管理酒店样板模式。

温德姆酒店集团是全球最大规模的酒店集团之一,绍兴柯桥温德姆酒店是柯桥区引进的第二家温德姆酒店。项目位于柯桥北部融杭通道重要的交通节点,柯桥经济开发区的核心区位。酒店为18层,总建筑高度75.5米,设计客房350间,是柯桥北部区域第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将有力推动绍兴柯桥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

华美达是全球中高端酒店品牌的翘楚。绍兴柯桥华美达酒店设立于中国轻纺城创意园(西区)时尚布艺集聚区二期建设区域,由12层主楼和8层裙房组成,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设有200间客房,必将与中国轻纺城创意园(西区)时尚布艺集聚区相得益彰。

区委书记沈志江在主持时说,文化产业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文商旅融合发展是文化产业转型提升的主要方向和重要路径。柯桥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围绕“文化强省”和市委“四个体系”发展战略,突出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努力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更好展示绍兴柯桥文化的历史魅力和时代风采,作出绍兴柯桥更多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在致辞时表示,此次与旅悦、温德姆和省文投开展合作,必将进一步丰富柯桥文化和旅游产业链,提升柯桥城市国际范、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柯桥乃至绍兴文化旅游事业的大发展。柯桥将以“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理念,全程做好服务的“店小二”,努力为投资者量身定制一流的营商环境,携手并进,实现合作共赢。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