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协同协作打造“最美风情线”

马卫光调研绍兴城际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调研绍兴城际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绍兴城际线联通杭州、绍兴、宁波三市,贯穿越城、柯桥、上虞三区,是推动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和我市大市区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绍兴城市形象、打造精品游线的重要线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协同协作,加强规划建设,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沿线区域环境面貌和发展水平,全力打造“最美风情线”。市领导盛阅春、陆维、陶关锋等参加。

马卫光一行乘坐工务轨道车从绍兴火车站出发,先向西行至杭州夏家桥站,然后向东行至余姚西站,一路察看绍兴城际线越城段、柯桥段、上虞段两边的环境状况及区域发展情况,与三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综合整治工作思路。对沿途发现的垃圾乱堆乱放、破旧建筑物、环境杂乱等问题,马卫光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马卫光指出,三区党委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绍兴城际线沿线环境及周边区域的联动发展问题,着眼全市大局,立足本地实际,加强协同协作,合理确定区域功能定位,科学制定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使这条城际线成为带动区域发展、促进大市区融合的发展轴、惠民线。

马卫光强调,要把沿线环境整治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整治看得见的“脏乱差”入手,依法清理违法建筑、违法侵占等现象,全力解决乱堆乱放、地面裸露等突出问题,彻底消除易燃易爆、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害等安全隐患。要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控相结合,建立健全路地双方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沿线环境质量。要科学谋划、整体规划,做深沿线平面立面的美化亮化设计,加快使沿线环境美起来、靓起来,更好地展示绍兴城市的颜值和气质,让乘客有更加愉悦的乘坐体验,让沿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路地双方紧密合作,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要高标准打造一批精品节点工程,把沿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以点带面推动沿线环境整体提升,更好地带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