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昌举行追思竺岳兵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 字号:[ ]
分享:


7月6日,竺岳兵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日,追思唐诗之路发现者首倡者竺岳兵先生座谈会在白云书院举行。座谈会由县社科联主办,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唐诗之路研究会新昌研究中心、浙东唐诗之路研究社、白云书院联办,来自新昌各界的相关文史专家学者参会。

当日天色阴沉,天空中细雨霏霏。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当日首发上线的《唐诗之路》音乐风光宣传片,在悠扬的乐声中重温唐诗之路精华地重要节点的美丽风光,怀念竺老一生为唐诗之路研究作出的奉献。随后,大家逐一发言,从多角度深情回忆了自己与竺老相识、交往的点滴细节,追忆他的一生成就,赞颂其率直、质朴的可贵品质和严谨、求真的治学态度。

斯人已逝,长歌当哭。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继承竺老遗志,将唐诗之路的研究成果传承好,发扬好,方不负竺老在天之灵。大家认为,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唐诗之路研究中的基本问题,积极践行唐诗之路文化精神,尽快研究、编撰、出版天姥山志、唐诗之路研究编年史等学术著作。同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落地转化,形成文旅产品,进一步开发建设好唐诗之路精华地,在建设“重要窗口”的过程中,依托唐诗之路展示新昌元素魅力。

据了解,竺岳兵先生仙逝后,新昌乃至全国相关各界专家学者步履不停,继承竺老未竟遗愿,加快唐诗之路各项研究。去年11月3日,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唐诗之路研究会正式成立,同日,新昌发布诗路形象IP“李梦白”,推出“天姥唐诗宴”等文旅产品。今年以来,新昌还先后谋划“诗路芳菲,阅读最美”唐诗之路大型研学游活动,举办“诗路小梦白”旅游志愿者大赛,将千年来回响在唐诗之路上的壮美诗篇进一步发扬光大。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