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古老与现代碰撞 非遗入驻老台门

发布日期:2020-07-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古老非遗与老台门的融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近日,嵊州市崇仁镇一老台门内,摆放出不少大师的紫砂作品,既展现出文化的别样生机,也是这座千年古镇对非遗项目与台门文化融合传承的一次新探索。

近年来,崇仁镇以古镇保护开发为契机,不断推进古镇旅游开发和集镇建设,并根据损坏程度和文保级别的不同,加大了对100多个老台门的保护和修缮。时下,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砂代表性传承人金祖稠,他的紫砂工作室已入驻崇仁镇员外台门。据悉,当地将引进10家左右的非遗、文创类项目入驻老台门。

“以后游客来到崇仁古镇,不仅可以欣赏到明清时期的古建筑风貌,还可以在台门里赏一赏书画作品,学一学非遗手艺。”据崇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手艺在老台门这个特殊“平台”继续传承,老台门也会因非遗项目而焕发新生机,两者相融,使文化传承更具生命力。


信息来源:绍兴晚报